UNRAE:疫情或致意大利2020年新车销量下滑15%

2020-03-09 10:39:41 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外国汽车经销商协会UNRAE于3月6日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和疲软的经济前景可能导致意大利今年汽车销量下降15%以上,呼吁政府给予支持,认为如果没有及时有力的扶持政策,全年洗车销量或比2019年减少30万辆,2019年新车注册量为192万辆。

在意大利疫情爆发之前,该机构预测今年意大利新车市场降幅约为7%,即注册量减少13.5万辆。

“今年政府用于支持购车的资金仅为7000万欧元,这太少了。”UNRAE负责人表示,政府一年前针对低排放汽车推出的环保激励措施只覆盖了不到2%的意大利市场。而汽车业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

意大利是中国之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之一,也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3月6日,统计数字显示有4680个确诊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在北部人口密集和富裕的地区。目前意大利每天依然有大量新增感染者。

意大利统计局(ISTAT)3月6日表示,2月份的经济增速已经是负值,疫情严重影响了经济,特别是旅游业。

虽然意大利政府在2月就采取了一些停航和封闭地区等措施,但是目前看没有效阻止病毒的蔓延。政府表示将加倍拨付资金,以应对经济受到的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