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德国2021年电动汽车产量或将达170万辆

2020-03-09 10:39:21 经济日报

3月6日,商业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2020电动汽车指数》报告。麦肯锡预测电动汽车行业将迎来一场洗牌,德国在电动车生产制造方面将超过中国,或成为电动汽车生产第一大国。

麦肯锡在报告中称,到2024年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产量在全球的占比或将提升至29%,从增长速率来看,德国或将在2021年就以超过170万辆的电动汽车年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麦肯锡认为,未来欧洲将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地区之一。

据悉,目前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和奥迪都开始发力电动汽车,不断加码布局;大众汽车集团更是计划在2020年-2024年期间在电动汽车领域投入330亿用于研发,加速电动化转型。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产销国。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221万辆,中国销量为120万辆,占比达54.3%。但业内人士认为,从电动汽车的增幅上来看,随着补贴的退坡,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下滑,反观欧洲市场现阶段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