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催生汽车行业新模式

2020-03-02 10:41: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赵春晓)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战静静在28日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汽车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5G是实现全网智能汽车的必要条件,也一定会催生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为了助力汽车行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的产业困境,交流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为汽车产业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10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战静静表示,首先对疫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用好国家的扶持政策。从整个环境来看,对疫情造成的冲击还是要有充分的准备;其次,国家和地方政府为了对抗疫情,出台和正在出台各种宏观政策,让整个产业充满信心。另外,从长远来看,企业除了应对疫情的一些战术动作之外,更关注长远的战略规划受它的影响,特别是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转变。“不久前,十一部委联合出台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我们正在对次进行深入研究,也结合赛麟的特定优势,做好我们战略规划相应的落地工作。”

同时,战静静也提到,无人驾驶只是智能汽车领域里面的其中一部分,5G是实现全网智能汽车的必要条件,也一定会催生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关于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一些配套性的标准体系化和文件,也在密切关注,希望相关体系可以早日出台,可能会成为结构性的机会。”战静静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