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而非离开,不再冠名的斯威与龚大兴,正在走一条更纯粹的路

2020-02-28 15:1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孟含章)受疫情影响,悬而未决许久的重庆斯威新赛季赞助商动向,日前有了最新消息。

2月27日下午4点,斯威汽车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同时发布联合声明:“从2020年中超新赛季开始, SWM斯威汽车将不再对球队冠名,停止球衣胸前和后背的广告赞助。双方仍将保持良好关系和密切联系,也不排除未来再次因足球而共谋合作的可能性。”

随后不久,鑫源集团·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也更新了个人微博,他引用了前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的一句名言,“足球很简单,踢简单的足球很难”。从足球这项进入灵魂的爱好,到他20多年坚守的实体制造业,这里面有他对不再冠名重庆足球的不舍,但笔者更多感受到的是,以梦为马的龚大兴将更加专注与纯粹,把兴趣交给兴趣,让工作回归工作。不论足球还是汽车,不是放弃与离开,而是回归到最初的本质,做好现在。

实际上中超作为市场化运营多年的商业联赛,近年来无论是俱乐部球队,还是赞助商的进入和退出,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机制。而斯威汽车所属的鑫源集团,实际上近20来也一直在从各个领域参与和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2018年斯威汽车开始冠名赞助重庆足球,与重庆球迷一起见证了首个赛季的艰难保级,以及19赛季的战绩突破。从评论区热烈的留言中也可以看出,球迷们对龚大兴和斯威的理解与感激。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中国足球的汽车从业者,实实在在能够感受到车企发展的不易,然而“实干派”龚大兴却坚持了下来。2019年即使面对车市整体下行的局面,华晨鑫源旗下商用车+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9.8%。作为鑫源集团旗下的汽车核心业务板块,华晨鑫源在业绩上的良好表现为鑫源集团一直在准备的上市进程的强力注脚,让外界对于鑫源IPO前景一片看好。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黑天鹅”事件,车市也未能幸免。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全国2万多家4S店中,处于开工时间推迟地区4S店比例超过85%,全国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处于营业停摆状态。甚至有专家预测,全国的汽车销量可能迎来“史上最差2月”。

由于汽车销售行业是一个高资金依赖的行业,因此短期内流动性风险加剧。就在不久前,在龚大兴的直播处女秀中,他就毫不避讳的对外表示,斯威汽车早在2018年就在做资金流压力测试,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集团“只出不进”至少还可撑半年!从这里也可以侧面的看出鑫源以及斯威目前发展的稳定。

正是这样的危机意识,让今日的斯威汽车面对恐慌更加沉得住气。面对疫情,有些人方寸大乱,竞争对手都按下了暂停键,而龚大兴和他的斯威汽车,则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从现金流,从研发、商品、销售,从伙伴及人才各方面强化自我。基于对市场的研判,龚大兴认为,这次疫情会催生人们对私家车的购买。但是由于购买力下降,经济形势下行,人们对高端汽车的需求会下降,所以像斯威汽车这样高性价比的汽车品牌将会大有可为!

本网站也从斯威汽车内部得知,在现有平台上,预计明年将推出一款新车型,同时,斯威汽车还在大力研发和打造一个新的平台,该平台涉及到SUV、MPV等多细分市场车型,甚至有可能会延伸到轿车领域。实际上,去年底华晨鑫源已经成功获批轿车生产资质就已传出。随着未来轿车项目的推进和落地,将形成“SUV+轿车”的双翼齐飞之势。

此外,本网站还了解到,斯威汽车从今年开始还将加强对经销商的扶持。尤其是面对疫情的影响,斯威汽车从销售考核、金融支持、营销创新等各方面,将经销商的影响降到最小,全力支持和引导经销商开展工作。未来,斯威汽车也将持续从各方面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

在集团发展重心上,据悉鑫源集团也将加大了汽车市场的投入。除了现有业务之外,还将在未来几年大力发展货运车辆,持续推进在新能源城配物流市场上的发展。

也许正如龚大兴在微博中所说的那样,从现在起,纯粹的做好一件事,造好一辆车,未来才能真正安安心心,作为一个球迷去看好一场球。也许这次冠名的结束,反而使他和足球、汽车的距离越来越近。这不是离开,而是一种回归。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