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车不“紧凑”,享域实力证明“一切皆可为”

2020-02-27 11:0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入2020年,所有80后、85后都进入了而立之年,并逐渐成为了社会中坚力量,生活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上要孝敬父母、下要育儿养女,还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时候,如何一辆正确的车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不仅外观要靓,空间也要更大,同时油耗要更低……

新风尚乐享座驾打响越级之战

享域作为东风Honda全新打造的轿车,展现了东风Honda“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

东风Honda享域外观时尚大气

虽然定位紧凑型轿车,但享域的车身尺寸一点都不“紧凑”,为了满足家用车的需求,享域在车身尺寸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车身长度达到了4756mm、车身宽度达到了1804mm、轴距达到了2730mm,这一尺寸不仅可以使享域在同级对手中独占鳌头,还拥有了越级竞争的资本。

4756mm的车身长度和2730mm的轴距使享域拥有越级竞争的资本

车内空间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用车感受。东风Honda享域不仅车身尺寸大,其车内空间也颇具亮点。享域基于Honda“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的MM理念打造,车内空间可以用“魔术空间”来形容。“魔术空间”不仅为前、后排营造出更大的腿部空间,享域在后排头部位置还进行了凹陷处理,使后排头部空间充裕、无压迫感,加之Honda一直引以为傲的后排纯平地板,可以轻松容三个人,给后排成员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基于MM理念打造,不仅车身尺寸大,车内空间同样不逊色

除乘坐空间外,享域在储物空间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后备整体容积高达561升,多达7个前后门板储物槽及全车随处可见的杯架使每一个随身物品都有安放的位置。同时,中央扶手后方还隐藏着一个储物通道,打开后与后备厢直接相连,可以存放鱼竿、台球杆等长条物品,使用户在为家庭忙碌的同时还可以尽可能的享受“一切皆可为”的生活。

享域带来“一切皆可为”的生活

落实“魔术空间”的前提下,享域在舒适度方面也非常贴心--后排座椅采用柔软高弹力的材料,加之比较厚实的填充物和全皮包覆,使乘坐感受更舒适。后排座椅中间还独创了折叠式小桌板,可以放置水杯、手机、iPad,可以充当咖啡桌、书桌、梳妆台……不仅方便实用,更是延展了生活空间,使“享”字更突出。

折叠式小桌板方便实用的同时延展了生活空间

除了尺寸“越级”,享域的配置同样“越级”。全车灯光全部采用LED光源,不仅亮度更高、点亮速度更快,其羽翼式LED前大灯和贯穿式LED尾灯还极具视觉冲击力,展现出年轻时尚的风格。此外,享域的前大灯还带有延时关闭功能,在夜晚回家时可以照亮回家的路,真正做到了“伴我回家”。同时,享域还越级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双USB接口,为后排乘员带来更舒适便捷的乘坐体验。

东风Honda享域采用的羽翼式LED前大灯具有“伴我回家”功能

另外,享域还拥有炫彩7英寸TFT液晶仪表、8英寸DA智能屏互联系统、无匙进入及无匙启动、可应对PM2.5的自动空调等科技及舒适性配置。除此之外,享域还拥有被誉为本田黑科技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领先科技帮助驾驶员感知周遭路况,降低前行风险。使享域在安全性能方面可以更胜一筹,让驾乘人员舒心享受每一段旅程。

熊和鱼掌可以兼得,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存

对于年轻家庭而言,不仅要享受高效的动力,更是要为生活精打细算。享域搭载本田地球梦180Turbo高效发动机,不仅拥有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更是融入了涡轮增压技术,实现高效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让享域在低转速区域就可以获得高扭矩的输出,以1.0的排量达到了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的动力。此外,地球梦180Turbo发动机还提升了热效率并减少了摩擦系数。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顺滑,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达到4.9L。

享域搭载180Turbo高效发动机

除了高效的动力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享域的底盘悬架也是韧劲十足。带防倾杆的前独立悬架在大幅过滤掉来自路面振动的同时,也营造出一定的抗侧倾能力。不仅可以使驾乘更舒适,同时也帮助了驾驶者精准地把握操控节奏。

行驶中的东风Honda享域

作为东风Honda推出的全新车型,享域不仅外观大气、尺寸及配置越级,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型中也出类拔萃,真正做到了“一切皆可为”。享域的出现进一步增强了东风Honda在轿车领域中的竞争力,享域能否成为引领东风Honda销量进一步迈向新高度的新车型,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