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全“昕”上市,占领高性价比的家用新标准

2020-02-17 17:1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今日,斯柯达全新昕锐、昕动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7.84-11.14万元。两款车型从外观到内饰焕然一新,同时还新增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倒车影像等智能装备,进一步提升斯柯达“昕”家族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凭借科技、家用配置的多元化,意欲抢占家用车“高性价比”的新标准。

斯柯达“昕”家族,兼顾家庭出行与个性化需求

但是,无论是全新上市的斯柯达昕动还是昕锐,在实际的销量贡献上并不是绝对的主力担当,自2019年前斯柯达逐步开启SUV战略,相继在市场中投放科迪亚克,柯珞克以及柯米克,占领各个级别的SUV市场。从2019年底,斯柯达公布的全年整体销量数据显示,虽然整体销量相较2018年的34.1万台下滑了17.3%,全年销量仅为28.2万台。但从具体车型上来看,三大主力SUV产品还是完成了先前制定的战略目标,其中柯米克车型全年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了41.8%;柯珞克在2019年也卖出了3.8万辆,同比增长22.4%;柯迪亚克家族全年销售4万辆。而在SUV战线上的大获成功,其经验也将延续到斯柯达其他的产品行列中。

设计焕新,配置升级,满足“新锐”家庭的出行需求

全新昕锐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7.84-10.24万元。斯柯达全新昕锐拥有动感活力的外观设计、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并提供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倒车影像、双侧多功能方向盘等诸多新增功能。

斯柯达全新昕锐,兼顾家庭出行的场景化需求

全新昕锐外形更加年轻动感,炫黑与黑棕相拼两种内饰简约且颇具质感。空间方面,新车长4512mm,轴距2603mm,为前后排乘客带来宽敞的头部与膝部空间。466L行李厢空间以及多达14处Simply Clever智慧储物空间充分满足了用户的收纳需求。

动力上,全新昕锐搭载1.5L全铝轻量化发动机,匹配5 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并满足国六B严苛排放标准。配合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以及纯熟的底盘调校,全新昕锐具有德系车动力充沛、操控灵便的典型特性。

斯柯达全新昕锐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昕锐上新增的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采用8英寸TFT液晶显示屏以及时下最流行的卡片式UI设计,不但支持OTA空中升级、语音控制、苹果及安卓手机互联,还拥有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听伴、等丰富的数字资源以及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便捷的出行生态服务,为用户带来同级领先的智能互联体验。

斯柯达全新昕锐搭载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

个性与时尚 让年轻消费群体更“心动”的选择

斯柯达全新昕动采用满足国六B标准的1.5L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自动变速箱,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8.14-11.14万元。

斯柯达全新昕动

全新昕动外观时尚潮流,拥有明朗白、流光金、奔放红三种车身色彩。其尾部尤其吸睛,全新双件式横向C型尾灯以及底部横向镀铬装饰件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全新昕动还提供了包括透黑超广角后窗玻璃、炫黑车顶、双C型熏黑尾灯、时尚黑化外后视镜等在内的炫酷潮流黑包,个性十足。

斯柯达全新昕动,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昕动共有四种内饰风格可选。以运动版车型为例,仪表板采用浅色碳纤维纹理装饰件和红色热烫印装饰线,座椅为黑灰拼色搭配红色缝线,加之RAPID绣字,彰显个性。

作为一款时尚灵动大两厢,全新昕动巧妙地把握了审美与功能的平衡。其车长超过4.3米,轴距2603mm,行李厢容量为372-1255L。配置上,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170°广角摄像倒车影像、带Clean Air净化功能的空调系统等使用车更加舒心、便捷。其中,全系标配的Clean Air功能使用了三层高性能滤芯,可以有效保障车内空气洁净、健康。此外,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全系标配的功能则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

斯柯达“昕”家族,实现高价值的错位竞争

斯柯达SUV家族能够在2019年实现高增长,其核心的奥秘就在于以“配置+德系基因”外加斯柯达在产品定位层面的深耕细作。对于熟悉大众品牌的消费者中,流传着一句话“熟悉大众品牌的最后都会选择斯柯达”。这句话并不是说明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产品制造层面的差异,而是秉承德系制造标准的同时,通过斯柯达的设计语言与风格,营造出区别于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沟通方式。

全新斯柯达昕动及昕锐也正是如此。在此之前,斯柯达“昕”家族在细分市场中的销量可谓惨淡,上市6年仅收获50余万销量。但此次换代之后,双车型在动力配置和制造水平与大众品牌保持一贯标准的同时,在科技配置上的输出将为昕动、昕锐注入新的生命力,凭借产品的综合实力保证在紧凑级市场的一席之地,为年轻消费群体制造更多“对话”的机会。同时,与小型车重叠的价格区间也可帮助全新斯柯达昕动及昕锐“下探”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