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受疫情影响致零部件短缺 将暂停塞尔维亚工厂生产

2020-02-17 10:02:55 中国经济网

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周五表示,其在塞尔维亚的工厂因零部件短缺已暂时停产。这是欧洲制造商首次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不得不停止生产。

这家位于塞尔维亚的Kragujevac工厂主要生产菲亚特500L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表示,“由于某些零部件从中国采购”,该工厂的停工计划已被重新安排。他说,音频系统部件的供应已经中断。

上周,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曾表示,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中断可能会在两到四周内威胁到FCA欧洲工厂的产能,该公司可能被迫暂停一家欧洲装配厂的生产。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塞尔维亚工厂的产量约为4万台,只占总产能的四分之一。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称,塞尔维亚Karagujevac工厂本月将恢复生产,并补充称,该公司预计上述改变不会影响本月的总产量预估。

“我们正在确保这些受影响部件的未来供应,”上述发言人表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扰乱了中国的汽车制造业,也对海外工厂产生了影响。在韩国,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雷诺子公司RSM均已经宣布停产,原因是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中断。

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周二也表示,计划在2月17日和2月18日暂停旗下一家工厂的生产,主要原因是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导致零部件短缺。而日产位于九州的多条生产线也已经停产。(张婷)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