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长城汽车:积极“抗疫”,乐观面对车市下行

2020-02-10 10:0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16天,在这16天里,各行各业都对抗击疫情做出了努力,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更是坚守在武汉,使疫情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全面爆发。但疫情还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行各业,尤其是连续两年下滑的汽车制造业。

对于民营自主品牌而言,它们没有国有企业、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的强大财力支持,现在的处境如何?又将如何应对疫情的影响?2月4日,本网站采访了多家汽车品牌,但在与长城汽车的对话中,我们发现了民营自主品牌对车市和疫情的充足信心:“短期来看,疫情确实会对汽车从生产到产品营销、销售环节,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对长期和全局的趋势影响不大,我们国家已经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传递“爱心接力棒”,积极配合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与长城汽车的对话中,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1月28日,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城汽车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同时,长城控股旗下欧了出行也在同日正式向保定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主动请战,成立‘欧了出行抗击疫情应急保障车队’,与交通主管部门、运输管理机构建立了即时沟通渠道,司机们24小时随时待命,为医护人员、指挥部提供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目前,欧了出行应急保障车队已为医护人员运送了多批医疗物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全面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欧了出行防疫保障车队

2月3日,长城汽车决定再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为防疫保障做好‘爱心接力棒’。2月4日,长城汽车与旗下经销商共同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推出用户‘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与车主共克时艰,联合战‘疫’,并针对湖北省疫情重灾区另推出‘车主特殊关爱’、‘抗疫英雄特殊关爱’等,为在抗疫一线的长城车主提供坚实后盾。此外,长城汽车及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等四大品牌,还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长城汽车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助共价值115万的长城炮

良好的服务与健康的车辆共前行,为疫情期做出两手准备

本次疫情对消费者车辆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疫情期间,长城汽车如何对消费者持续提供便利?如何确保车辆满足消费者在疫情期的用车需求?

面对本网站工作人员的提问,长城汽车负责人回答道:“针对疫情对百姓出行的限制和经济的影响,我们将采取因地制宜的策略,根据地域的不同,城市消费水平的不同,打造差异化营销。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长城汽车已经加速开展线上销售服务的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目前国内互联网的优势条件和长城汽车数千家优质经销网络资源,将现有销售模式进行升级,以应对变化,着力争取后续的新购车用户。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用户的车辆保养权益,如在2020年2月底之前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到店进行保养的客户,长城汽车实行车辆延保政策,自动延后一个月,如有特殊情况用户可与当地经销商预约登记延后保养(3个月内),在此期间车辆享受的质保政策不受影响,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大便利。同时,长城汽车也会做好上下游风险防范,提前与供应链相关企业及时沟通,确保正常上班后可以迅速恢复生产力,并着力生产的进一步降本增效。”

长城汽车为车主提供的疫情期间服务

另外,该负责人还告诉我们:“长城汽车一直注重车辆本身的安全性能,各方面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例如长城炮拥有PM2.5、粉尘过滤器,能为用户提供安全的车内呼吸环境。针对本次疫情,长城汽车为用户免费提供车内消毒,并且将会更加注重和不断完善车辆的安全性能和车内的呼吸环境。”

长城炮拥有PM2.5、粉尘过滤器

乐观面对国内乘用车市场现状,海内外“两条腿”布局

此次疫情对于除了对消费者有所影响,对企业经营、终端销售方面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长城汽车如何看待目前的国内市场?面对本网站工作人员的提问,长城汽车给了很乐观的答复:“疫情的爆发对于中国经济和车市,肯定会造成一定冲击。短期来看,从汽车生产到产品营销、销售环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对长期和全局的趋势影响不大,我们国家已经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汽车消费市场来说,疫情对于消费者购车意愿和消费能力的影响是‘正负交织’的。一方面,疫情将会使一部分消费者的收入、购买力受到较大影响,同时产品销售、交易时间减少,客观上降低了汽车销量。而另一方面,市场依旧存在刚性需求,在疫情得到管控之后,汽车市场可能有一次‘释放压力’的过程,使销量得到增长。疫情的爆发对已经步入存量市场的中国车市而言无疑意味着更艰巨的挑战,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于行业和车企都将会是一场硬仗,在疫情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有挑战也有机遇,我们要抱定信心,逆风向上。”

 

长城炮皮卡

实际上,长城汽车汽车除了在国内市场布局外,在海外市场也一直积极布局。长城汽车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前行,目前已在韩国、日本、德国、奥地利、美国建立研发中心;在马来西亚、保加利亚、突尼斯、厄瓜多尔建立KD组装厂,并在印度与俄罗斯建立海外工厂。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量突破6.5万辆,同比劲增38.68%,并在俄罗斯、南非等海外市场位列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可谓是在国际市场初步崭露头角。2月5日,长城汽车以“科技长城 智领全球”为参展主题首次参加了印度德里车展,并在车展上宣布正式进军印度市场,加速全球化布局。

2月5日,长城汽车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疫情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以及连续萎缩的市场规模,2020年极有可能是一个车企奋战之年。在与长城汽车的对话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长城汽车对客户的服务态度,更是看到了长城汽车对车市乐观的看法。相信在长城的不断努力下,长城汽车可以在未来持续保持增长的势头,并完成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转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