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捐款,北京现代还推出向全社会车辆免费杀菌等爱心举措

2020-02-10 09:5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今年春节,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席卷了全国。但最近的数据显示,治愈人数正在不断攀升,2月4日治愈262人;2月5日治愈261人;2月6日治愈389人……随着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完工,病患治愈情况仍会不断攀升。此外,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大车企亦纷纷伸出援手,并启动相关应急政策,温暖了2020的春节。

为疫情贡献力量的同时,尽量满足用户需求

“面对疫情,企业的首要义务是发挥社会责任感,联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与北京现代的采访中,其负责人告诉我们,“北京现代与现代汽车集团共捐赠1500万元支援疫情。其中500万为现代汽车集团针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紧急从韩国调运的医疗物资,主要包括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以及严重地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并以最快方式运送至疫情防控亟需的地区,解决疫情前线的燃眉之急。”

北京现代携手现代汽车捐赠1500万,图片来自北京现代官网

由于疫情影响了一定的线下活动,疫情过后北京现代是否会加大线上发布、传播的布局及频次?又是否会对北京现代在北京车展的活动造成影响?北京现代负责人告诉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势必会对生产和销售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目前疫情的影响持续时间还未知,北京现代暂时还没有调整销量目标的计划。营销方面,受疫情影响,营销重点已经开始转为线上。同时,手机端成为消费者信息获取的核心渠道。为此,为应对疫情,保障传播声量,北京现代在营销层面也会做出系列调整。疫情当前,潜在用户的出行受到影响,触媒习惯发生变化,因此在传播段强化线上传播,加大移动端新闻资讯、长短视频、社交类、游戏类等的投放。例如,北京现代已与腾讯吃鸡游戏《和平精英》开展大型 IP 合作,将策划系列线上用户互动活动,刺激用户参与互动。

同时,为便于经销商利用线上渠道沟通用户,制作线上车型展厅页卡, 包含各车型配置及价格信息,销售顾问可直接转发给用户或分享朋友圈,在方便消费者线上选车、购车的同时,也为经销商卖车提供了最大化的支援。此次疫情对北京车展的影响尚未可知,北京现代将持续关注此次疫情,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调节政策,具体会根据国家防疫规定,及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

为所有车辆杀菌,全方位支援社会车辆与经销商伙伴

在与北京现代的沟通中,我们发现北京现代不仅满足了一些用户的需求,更是为全社会的车辆解决了后顾之忧。北京现代负责人告诉我们:“2020年2月3日-3月31日,北京现代将向包括其它品牌在内的全部社会车辆,提供免费车辆杀菌服务。活动期间,北京现代经销商将对有需求的到店客户提供车辆杀菌免费(免材料费+免工时费)服务。不仅将使用消毒液将车辆4个门把手进行全面消毒,还将使用车内杀菌消毒设备,对车辆内部进行100%的杀菌消毒处理。此外,北京现代的第四代胜达、LA FESTA菲斯塔、ENCINO昂希诺等多款车型中都搭载了配备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

除了生产和营销受到的影响和调整外,北京现代在经销商层面企业有哪些应对的服务措施及提示?又会对消费者提供何种便利?面对本网站的提问,北京现代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为了尽可能地减小经销商的利益损失,北京现代第一时间内出台了‘三大支援、五项关爱’等一系列‘爱心’举措,对经销商开展全方位支援。‘三大支援’分为销售管理支援、市场营销支援和售后服务支援。

在销售管理支援方面,北京现代将取消2月经销商采购完成率考核,经销商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调整采购量,调整好库存结构。考虑到疫情期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北京现代还将对经销商提供到期汇票过桥资金支援,对资金利息进行部分补贴,以缓解经销商短期内资金周转的困难。2月还将延续促销政策支援,助力大家节后恢复销售。另外,针对疫情蔓延导致进店购车人数骤降的现状,北京现代将重点针对线上销售业务展开远程培训,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线上销售能力,满足消费者疫情时期的购车需求。在市场营销支援方面,北京现代也将通过加大线上传播、营销力度,推出官网线上车型展厅等方式,大力支援经销商开展线上营销活动。 在售后服务支援方面,北京现代将暂停经销商第一季度的销售和售后考核任务,同时调整售后服务VOC考核,并将对经销商提供远程技术支持等支援,以有效措施助力经销商做好用户沟通和服务。

疫情导致进店购车人数骤降,北京现代将强化线上销售

五项关爱方面,首先是保障特约店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具体操作形式是提醒经销商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在确保员工健康的基本前提下安排复工时间,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特约店人员自身安全。第二,要严格执行展厅消毒,优化接待流程。展示店面、展车、试驾车已经消毒的告示牌,凸显安全、安心的展厅接待环境,让客户放心。为特约店员工和到店用户营造安全的购车环境。第三,为减少疫情期间用户购车顾虑,北京现代将支持特约店开展线上营销。在正常出行后为客户提供上门试驾、送车上门等服务,使用户享受足不出户的尊享购车体验。第四,针对既有车主的售后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的售后接待流程。做好紧急事件响应,保证用户享受在疫情期间也能享受标准的售后服务。第五,疫情期间,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加强客户关怀与主动服务、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日前北京现代推出了‘订制您的空间安全,北京现代呵护到家’的主题活动,广大用户不仅可享受首付低至2020元的金融政策,更能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一切代办、新车送到家的服务礼遇,感受到北京现代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充满温度的主动服务。同时,北京现代还将为车主提供免费车内杀菌、上门检修等服务。”

北京现代针对疫情推出更多人性化服务

积极面对车市现状,2020持续发布新品

对于2020年的汽车消费市场,北京现代如何判断?此次疫情是否会对北京现代的新车上市造成影响?面对本网站工作人员的提完,北京现代负责人回答道:“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连续两年出现销量下滑,而突发的新冠疫情短期内无疑给2020年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但长期来看,产业政策的放宽和用户需求的持续升级,仍将释放市场需求。对于北京现代来说,2020年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全面发力,持续提升品牌好感度。

新产品方面,2020年北京现代会继续保持密集的新品节奏。推出包括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以及一款全新MPV产品在内的多款新品和升级换代产品,完善和升级产品阵营,全面激活产品技术实力。

新技术方面,北京现代将继续以技术品牌为根基,不断夯实技术品牌的新形象。随着今年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它搭载的全球模块化平台i-GMP、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是现代汽车在平台技术和发动机技术上的突破性创新,将大幅提升北京现代技术实力形象。

新体验方面,北京现代将持续加强用户体验和粉丝互动,提升品牌好感度。我们去年启动的品牌IP‘王牌’项目‘现代嘉年华’将升级至2.0版本,继续在全国主要区域落地下沉,收获更多粉丝的同时,更充分发挥在保客集客和售后服务上的优势。与此同时,数字体验店升级战略也将在去年基础上加快推进,我们计划到2021年完成500家4S店的升级改造,大范围地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北京现代可谓是为疫情支援拿出了“干货”,除了捐款捐物外,更是使全社会车辆享受到了免费杀菌的爱心服务。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在北京现代回馈社会的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