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上汽通用五菱转产口罩,持续为疫情做保障

2020-02-07 11:4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徐天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公开资料显示在2月2日工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24日以来,武汉向医疗物资保障组提出了多个批次的物资需求,医用N95口罩缺口仍较大。”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各医疗机构仍紧缺医疗物资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区、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2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8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

上汽通用五菱改建无尘车间

持续支援一线并保障员工健康,构建健康车企

除改建口罩生产线外,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后陆续出台了为各地提供防疫工作用车、捐献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参与抗疫物资运输工作的本品牌产品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等措施。在抗击疫情期间35辆印着“抗击疫情 小E同行”字样的上汽通用五菱E100新能源车便奔赴柳州各社区大街小巷增援基层医疗防控。该批用车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车的身份,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发放到市城区3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医疗人员开展基层疫情出诊排查,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便利。

宝骏新能源作为柳州防疫工作用车

通过连线,本网编辑与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负责人取得联系,在谈到疫情对上汽通用五菱带来的影响时对方表示“这次疫情对公司的供应链、进出口业务、市场活动、员工健康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包括供应链、进出口业务、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等方面”。对于有可能因为疫情影响生产的供应商,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共同协商通过调整生产品种、技术方案等方式来保证双方生产、运营的正常开展;公司也在积极研究由于部分国家的入境限制政策所带来的进出口业务影。疫情当前员工健康安全的保障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室,发布《上汽通用五菱疫情防控健康安全要求》内部文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员工的健康安全。”

上汽通用五菱疫情期间承诺五大关爱服务

疫情是对汽车行业产业链的考验,积极面对才可恢复稳定

同时,负责人表示:“从宏观上看本次疫情对社会各行业都会产生一定影响。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汽车产业链基本处于停工状态。短期终端订单量的大幅减少会左右汽车企业对市场的预判,从而影响零部件配套、整车制造、物流运输、终端服务等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不过应当看到的是,当前我国的汽车行业体系发展相对成熟,已经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只是需要时间来进行系统性的休整,以尽快恢复稳定、正常的节奏。

另一个方面,市场需求的变化也将推动供给侧加速调整。受到疫情影响,民众对出行环境、品质、私密性等方面的要求会提高,可以预见,疫情缓解后私家车出行的需求将更加强烈。同时,中小企业、个体户恢复营业后,基于生产运营、物品运输的刚需,对商用车的消费需求也将上升。作为汽车企业,则需要为社会经济的尽快恢复,进行快速的反应、调整,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这是疫情对汽车行业产业链协同反应能力的一次考验。”

疫情无情车企有情,疫期持续为车主提供便捷服务

当谈及疫情应对措施,负责人坚定地表示“关键在于做好疫情期间的用户服务、稳定经销商的经营信心,以及对生产恢复、市场经营等各项工作进行提前安排”。

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为消费者提供线上选车购车服务,在菱菱邦APP、BAOJUN APP即可轻松完成看车、人工客服咨询、一键下订;为车主提供24小时全时在线服务,保养预约、年检代办、违章代缴、用车答疑等都可通过菱菱邦APP、BAOJUN APP在线完成;因疫情无法进站保养的车主,可享受车辆延期3个月进站保养的服务,条件允许的地区还提供三十公里内预约保养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对参与防疫物资运输工作的车主,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最大程度保障物资的按期抵达。

菱菱邦APP在线购车服务与用车服务

为了让进店用户更安心,上汽通用五菱全国经销商在疫情期间会对店内外进行定期消毒、工作人员全体佩戴口罩,还可根据需要为用户提供口罩(或报销口罩费用)、车辆消毒服务,保证以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面对广大用户。

菱菱邦APP在线养车服务与车生活服务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与广大经销商站在同一战线,调整对经销商的考核方式,并对经销商有可能面临的资金风险,共同商讨、落实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保证疫情期间经营工作的稳定开展。基于这次的疫情给终端销售带来的冲击,公司将进一步探索电商、直播等线上销售模式,并携手经销商共同提升线上引流、销售及服务能力。

采访的最后,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表示公司根据各地政府对防疫工作的要求,计划将于2月10日起正常上班、2月15日开班生产。经销商方面,在条件允许的地区,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经销商会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来服务用户,并在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守健康安全管理的要求。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