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车企持续发力,推出多项暖心关爱政策

2020-02-07 10:5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所有国人关注的目光。在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掀起了对抗疫情的攻坚战。为了配合防控工作的开展,阻断传播,自2月初以来,多家车企在捐资、捐物驰援抗疫一线的同时,也已明确宣布延迟复工时间。随着车企开工滞后的叠加,以及全国范围内的人员流动限制、物流不畅等因素,整体产业链将面临极大考验。

自2月4日以来,在我们与多家企业就疫情相关影响和应对措施的沟通中得知,已有众多行业内企业为了减轻疫情对经销商造成的压力,推出一系列“减压”扶植政策,帮助经销商共渡难关,包括放宽业绩考核,不设销售目标等,同时针对客户服务体验方面,各大车企也推出了一系列客户关怀服务,包括推出线上展厅服务、24小时道路免费救援等政策,不少品牌针对车主,甚至推出了上门取送车服务。而在2019年发展势头强劲的雷克萨斯也在回复中向我们表达了企业具体的应对措施。

雷克萨斯灵活高效的运营体系,是降低企业影响的良方

就应对经销商压力和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方面,雷克萨斯的相关负责人在回复中介绍:“雷克萨斯是业内拥有灵活高效运营体系的品牌之一,针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也会对生产、销售、营销等日常运营做出相应调整, 最大程度保障用户及经销商的利益。同时为了安全、安心地满足客户需求,确保经销商团队的安全,雷克萨斯向全体经销商发布特殊时期的工作指引,包括CRM、销售、售后、市场、供需、金融等全方位运营指引。”

雷克萨斯灵活高效的运营体系,保证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利益

在具体的服务措施及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可持续发展要求,雷克萨斯将持续帮助经销商不断提升运营水平,在全面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的方面,该负责人介绍到:“因在此前的经营管理中,雷克萨斯从不设立批售目标,不向经销商压货,所以在疫情当前的非常时期,可有效帮助经销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缓解运营压力;同时针对各地区开工时间不同,部分经销商已将业务转至线上进行,消费者足不出户也可享受看车、购车的服务体验。”最后,雷克萨斯的负责人向我们表示:“我们有信心携手经销商伙伴共克时艰,为长久良性发展及用户满意度提升不断努力。”

诸如雷克萨斯这样注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同时还有更多企业携手旗下品牌联手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经销商、消费者持续赋能,践行着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一汽-大众携旗下三大品牌全面出击,共抗疫情

疫情伊始,一汽-大众便迅速行动投入到对抗疫情的驰援中,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一汽-大众也十分重视前线医护人员及疫情期间的用户服务保障工作。携旗下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在全国各区域积极行动,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广大用户提供暖心服务。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为参与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名下车辆提供全年基础保养服务

大众品牌东北区(黑、吉、辽、内蒙古),自2月1日起为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疫情前线医护人员的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在华北区(京、津、冀、晋),大众品牌开展绿丝带行动,从2月10日起,大众品牌出租车、网约车在任意一家特许经销商内,均可免费享受车内消毒杀菌服务,已消毒车辆后视镜会绑上绿丝带作为“已消毒”标记,此外,经销商店端试驾车、救援车经消毒杀菌后已绑上绿丝带,客户可安心乘坐;在华东区三省一市(江、浙、沪、皖),为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抗击肺炎前线的医护人员名下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免费基础保养、全年免费车辆消毒、终身绿色快修通道服务;在西区九省一市(川、渝、云、贵、陕、新、藏、青、宁、甘),则为参与到湖北省抗击肺炎前线医护人员的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绿色快修通道服务。

奥迪品牌则在确保人员、车辆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持续高质量开展7X24小时救援无忧服务,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必要出行。

捷达品牌则在充分保证服务人员及车辆防疫到位的基础上,面向客户开展上门取送车服务,针对用户的救援需求7x24小时高效响应。对于投身疫情救治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中的捷达品牌车主,全年提供两次免费空调清洗服务。

东风悦达起亚:“三大承诺,八大保证”确保客户及经销商利益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秉持“客户第一”的企业理念,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用户出门不便,东风悦达起亚特推出“三项承诺”暖心举措,全面解决用户购车用车后顾之忧。

东风悦达起亚将针对专营店卫生安全及人员配备进行强化,并推出三保证:保证店内通风消毒、保证员工身体健康、保证服务专业及时。通过无死角的卫生管理为用户打造安全购车及售后环境。同时,开通线上VR看车,还原实景选车体验。不仅如此,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现有车主提供“三免费“服务,即免费车内消毒除菌、免费上门取送车辆,免费上门办理续保。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人身防护安全。

东风悦达起亚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用户不便出门,特推出“三项承诺,九项行动”全面解决用户用车购车后顾之忧。

在经销商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响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倡议旗下经销商将复工时间延至2月10日及以后。为了强化经销商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减轻由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及时调整一季度商务政策,强化先进经销商的奖励力度,再推以取消2月不设定提车及销售目标,经销商疫情期间防疫、宣传等资金需求支援等在内的“八大保障”全力护航,鼓舞合作伙伴斗志,让经销商伙伴“定心”。

捷途汽车20+场线上培训,强势赋能经销商

奇瑞控股集团在抗击疫情同样行动迅速,一方面做好内部的严格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抗击新型肺炎,一方面发挥奇瑞海外合作伙伴及渠道优势,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紧急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不仅如此,旗下捷途品牌更是强势赋能经销商,在降低经销商压力的同时,以更全面、专业的线上培训,保障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

奇瑞控股捷途品牌在疫情期间加大为经销商赋能,并推出多项为经销商缓解经营压力的举措

捷途品牌在疫情期间强化对商家的各方面支持,松绑对各方面政策的管理要求,以指导帮扶商家为核心。同时,提升商家终端服务能力水平,加强业务技能及服务方面的培训,以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其次,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强化线上销售模式的打造,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购买产品,并加强县乡渠道建设,让客户购买服务更便捷。针对经销商在以上方面提升赋能,捷途品牌开启全面线上培训,截止目前以累计开启20+场线上直播培训,累计培训100000+人/次,足不出户,夯实能力。同时,创新的5+5服务模式(五大用车服务、五大购车服务),累计为190000+客户送去关怀,践行打造以愉悦客户为中心的体验营销。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至今,给本就疲软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又增加了更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无论是市场结构还是消费需求,都在日趋成熟,企业在面对风险时的抵御能力也能从政策调整的快速反应中得以体现。疫情在切实有效地控制,众车企积极应对的措施也在创新中不断涌现。在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必将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而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