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H9在人民大会堂全球首秀

2020-01-10 10:1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红旗销量史上首次突破10万辆

新红旗H9在人民大会堂全球首秀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北京报道)2020年1月8日,虽然寒风凛冽,人民大会堂却灯火明耀,中国红给严冬凭添一抹暖意。中国一汽集团在此召开了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此间,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宣布:“2019年红旗品牌实现销量10166辆,提前一年兑现红旗销量的承诺。”同时,徐留平表示:一汽集团将用10年的时间实现红旗品牌销量达到80万辆-100万辆。

徐留平发布新红旗未来10年市场战略目标

红旗销量悬念成真

两年前的同日,当徐留平董事长宣布红旗品牌战略的时候,记者的报道隐去了一汽承诺未来三年红旗销量实现10万辆的细节。因为当时记者压根就不相信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2018年中国车市虽然尚未进入寒冬,但已经显现疲态。公车采购早已经不是汽车企业“走量”的通道,BBA已经完成在中国市场从产品到销售渠道的布局,羽翼丰满。那么,中国轿车市场最好的光景,红旗销售没有破过5万辆,现在,凭什么可以做到10万辆?

今天,一汽人用硬数据回答了人们的疑虑,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提前一年达成目标。

2019年,红旗年度销量历史上第一次突破10万辆

构建精英圈层 红旗品牌定位更加清晰

作为国车,红旗品牌如何做大、做强,最核心的问题还是品牌如何定位?这是一汽人用几十年的时间来思考、尝试的问题。发布会以著名的朗诵家徐涛声情并茂地朗诵《红旗颂》开场,抒发了几代一汽人对红旗的情怀以及为红旗做大、做强的信念。

徐涛朗诵的《红旗颂》拉开了新红旗的序幕

翠竹屏风、山川水墨,在富有中国禅意的背景下,年轻京剧艺术家王佩瑜一曲《少年行》将国粹与青春时尚有机地融合。

王佩瑜演唱《少年行》

中国女排姑娘们的登场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现场宣布:新红旗将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双方携手,不断超越,走向更远的冠军之路。

中国女排来到发布会现场

诗和远方、国粹与国车、拼搏和成功,这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的人物,是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部分成员。“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圈层的成立,传递着新红旗“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诉求。红旗品牌保留了国车的庄严,同时通过这些生动的人物,让红旗品牌高尚但不高高在上,纯粹却绝不空洞,高雅而不拒人于千里之外。

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向女排赠送红旗车模

2020,中国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新红旗将携手不同行业,强势破圈,实现品牌非凡跨越,助推品牌年轻化、活力化和品牌向上,通过打造中国符号,礼赞新时代。在全新品牌战略引领下,新红旗将全力以赴用真心和创新打造新红旗品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质和精神内核,坚决把“新红旗”这个曾让国人魂牵梦绕的“民族品牌”、“国家名片”塑造得更加辉煌,让充满的正能量更加爆发,丰富的内涵更加精彩,鲜明的形象更加夺目。

新红旗如鲲鹏展翼飞翔

新红旗终于迎来了自己的C+级车

虽然,红旗轿车是新中国诞生的第一款自己的轿车;虽然,红旗轿车一直承担着“国车”的角色。但是,作为全新的、自主打造的C+级轿车,新红旗H9的到来,意味着改写新红旗的历史。

惊艳四座的红旗H9

红旗量产C级轿车的尝试,应该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当时实现量产的红旗轿车是以奥迪100车身、底盘技术为核心,发动机则采用的是从克莱斯勒引进的488型发动机生产线生产的发动机。懂得汽车制造的人明白:这样的产品问题是“胎里带”的。加之当时中国市场尚不成熟,中国的“精英”们正是青涩的少年,并未形成有实力的社会中坚力量……两个因素的叠加,让红旗的路走得非常艰难,红旗人几乎是咽着咸水干红旗。

今天,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打造全新的扛鼎之作——红旗H9。新红旗H9刚一亮相便惊艳四座:这是一款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的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划时代产品,它不但全面、完美地诠释了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同时,全面开启了品牌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重大幕。

一汽全球设计副总裁贾尔斯·泰勒来到现场

受一汽力邀,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Taylor)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他用英文告诉我们:新红旗H9力求用中国元素体现豪华感与尊贵感,它拥有全新“尚·致·意”的设计语言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造型风格,新红旗的前格栅以“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造型呈现,首创的“东方意境”座舱、专属的听觉极致体验……使得豪华和尊贵气息扑面而来。

徐留平董事长透露了新红旗H9更多的细节,他说:“新红旗H9具有五大超越创新,奠定新时代新红旗设计灵魂,九大顶级技术,奉献客户专属愉悦体验,尊享极致驾乘乐趣,树立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新红旗H9还将命名在世界最大幅宽的亚米遥感卫星上,寓意着红旗H9直飞九天,闪耀星空,展示了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发展成果,同时,也将是新红旗品牌科技创新,创领新时代的重要佐证。”

据悉,新红旗H9在动力方面将采用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纵置后驱豪华底盘的先进稳定系统。而智能方面新红旗亦不输同辈:首创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拥有19项智慧功能的L2.5级智能驾驶,从而实现了智慧用车新体验。

新红旗H9豪华、典雅的内饰

从徐留平现场展示的新红旗H9内部空间以及内饰来看,豪华和舒适是核心词,如山水般流畅的线条,乳白与紫红色调的搭配,以及幽蓝的氛围灯……尽显其典雅、高贵。特别是新红旗配备的“馥兴之韵”香氛,令置身于“东方意境”座舱的你瞬时感到心旷神怡,安然尊享……所有这一切,让一汽人自豪地宣称:“红旗H9树立了当代中国汽车豪华车全新标杆。”

徐留平董事长发布红旗未来产品战略

此间,徐留平董事长还发布了红旗未来的产品战略,他说:凭借“三国六地”、“二部六院”的研发格局,新红旗未来五年,将形成覆盖家族四大系列的21款产品,其中电气化车型18款,占比达85%。在智能领域方面,新红旗将在2021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2022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

当记者正在写稿的时候,家里的阿姨突然说:“大姐,您参加的那个红旗发布会,我的老乡也发了红旗的朋友圈。”我家的阿姨老家在川北山区,我问她发朋友圈的人是汽车经销商吗?她说:“不是,是我们那里做工程的,生意做得非常好。”

四川山区的成功人士连续发红旗的朋友圈

2020年是一个全新十年的开端,两年前徐留在中国汽车江湖放下一句话:让红旗实现销量10万辆。记者内心不是怀疑,而是不相信。今天,四川山区里的工程老板的朋友圈让我相信了:一汽人的红旗梦已经起航、飞扬。他们一定能够“信必达”!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