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调整?官方回应:暂无政策修订计划

2019-12-26 14:17: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朱江)记者从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 近日,关于深圳市小汽车限购政策放宽或取消的截图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经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核查,该截图为网民12月22日在深圳论坛发布的网帖截选内容,完整内容是该网民对深圳市小汽车限购政策提出的建议,该截图漏掉了“建议”部分内容,导致产生误解。

根据国家、广东省有关促进消费文件精神,深圳市于2019年6月、11月两次出台调整小汽车增量调控的政策,明确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加配置4万个普通小汽车指标,同时,面向企业增加配置12395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目前深圳市仅对普通小汽车指标实行增量调控,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普通小汽车指标,通过直接申请方式取得混合动力或纯电动小汽车指标。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实施以来,运行平稳,暂无政策修订计划。

据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介绍,深圳市2019年第12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于12月25日下午结束。本期以竞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3366个,其中个人增量指标2965个、单位增量指标401个。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数个人为14723个,单位为2946个。本期参与竞价的有效编码数个人为9228个,单位为1749个。成交编码数个人为2965个,单位为401个。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