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11-07 16:3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蓄力一纪 匠心致远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于11月5日至11月6日在梅赛德斯-奔驰上海培训中心盛大举行。36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8支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授权经销商代表队历经层层选拔,从近600个授权经销商队伍中突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郑州利星汽车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乘用车竞赛冠军,太原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太原利星汽车有限公司分获亚军和季军;而郑州驰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银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福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则分别摘得商务车竞赛冠亚季军。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总决赛选手及评委合影

“十二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团队展现个人风采,切磋服务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的绝佳平台。凭借这一年度赛事平台以及完整系统的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技师培养认证体系,奔驰在华授权经销商的综合服务技能近年来得到了稳步提升,并始终跻身世界前列。”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柯安宸(Andreas Kleinkauf)先生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广大授权经销商伙伴,以专业扎实的服务技能,将心比心的服务热忱,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柯安宸发表演讲

秣马厉兵,恒者行远

自2008年正式引入中国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已走过十二载。大赛始终从中国客户用车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以与时俱进的赛程设计与不断优化的赛事制度,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团队切磋服务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提供了绝佳平台。12年来,近40,000人次的授权经销商一线服务人员在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中得到历练;17名杰出的中国技师通过这一赛事平台走出国门,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服务技能大师赛的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更有9名技能大师凭借自身过硬的技能夺得全球佳绩。

冠军得主上台合影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赛也对赛制进行了诸多革新。本次大赛首次加入商务车竞赛,覆盖更广泛的产品序列。与此同时,本次大赛新设置的“星火相传”赛制要求每支参赛队伍中必须包括2名有参赛经验的技师与3名无参赛经验的新成员,以赛代练,以旧带新,为进一步提升授权经销商服务团队的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本次大赛也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年度劳动竞赛的重要项目,是奔驰体系内提升职业素质,弘扬匠心精神的又一重要平台。

亚军得主上台合影

季军得主上台合影

专业进取,精进不止

为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对于奔驰品牌的期待,多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致力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人才培养。除了一年一度的服务技能大师赛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为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人员提供了完备系统的培训体系及认证体系,为构建一支专业、高效、进取的客户服务团队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赛中的细致与认真,促进维修技术的精进

为助力授权经销商伙伴提高综合实力,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共计向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团队提供了80,000余人天的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囊括了管理、服务、钣金、机电、配件管理等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的所有相关领域。而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服务团队规划职业发展,激励其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梅赛德斯-奔驰还向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人员提供了覆盖不同职位不同职务的专业认证体系,先后共有约17,000名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人员通过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认证,成为奔驰在华授权经销商客户服务团队的中坚力量。

对于维修的态度,始于对每个细节完美的追求

人才为本,蓄力未来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格外关注高质量技术人才的培养储备。梅赛德斯-奔驰基于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人力资源平台“戴姆勒铸星教育”和星愿基金公益平台,在2017年创新启动“职教助学计划”,成为了行业内率先启动职教助学项目的豪华汽车品牌。目前,已有数百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通过该项目顺利完成学业,近百名受惠学生在毕业后通过考核顺利加入戴姆勒在华合资工厂或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为进一步激励受助学生的学习热情,本次大赛也特别邀请了该项目的学生代表来到现场观摩决赛比拼,并与决赛入围选手交流座谈。

十二载春华秋实,蓄力一纪,一批又一批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一线服务人员借助服务技能大师赛的平台,以自我突破的进取精神书写个人的职业发展之路;十二载笃志前行,匠心致远,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全体授权经销商践行科学严谨的一线服务人才发展观,为高品质客户服务构筑了坚实基础。深耕中国,以客为先,梅赛德斯-奔驰将持之以恒地打造“满足甚至超越客户期待”的品牌体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