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MPV多路径前行,上汽大众将在乘用车领域进一步发展

2019-11-06 11:0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徐天允)近日,上汽大众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销量数据,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销量整体下滑的逆势环境中依旧实现了超过120万辆的销量,稳坐市场“C位”。未来上汽大众还将发布多款新车,继续在市场“C位”稳扎稳打。

延续集团创新精神,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即将落成

大众汽车集团的创新精神从未止步过,早在上世纪30年代,大众汽车集团便做出了平台化的雏形——通过甲壳虫轿车底盘开发,获得了大众Type82越野车、大众T1面包车、保时捷356跑车等多款车型。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众汽车集团先后推出了A/B/C平台、PQ/PL平台,以及今天的MQB、MLB、MEB等多款模块化生产平台。

作为大众集团在华合资品牌之一的上汽大众,同样延续了大众集团的创新精神。近期,上汽大众官方宣布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将在11月8日正式落成,该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纯MEB新能源工厂,项目总投入170亿元,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目前规划年产能36万辆。早在2018年10月便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10月实现批量投产。未来,大众汽车纯电动ID.家族的首款量产车型ID.3将在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生产,该车已于10月31日大众汽车“遇见新大众”品牌活动公开亮相。

大众纯电动ID.家族首款量产车ID.3

目前上汽大众已有帕萨特PHEV、途观L PHEV、朗逸·纯电三款新能源产品,随着上汽大众安亭工厂的建设,未来上汽大众还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深耕。

开启MPV市场新篇章,上汽大众豪华商务MPV定名Viloran

一直以来,上汽大众都对国内市场有着前瞻性的布局,早在2008年便推出了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朗逸,事实证明,上汽大众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很准确,朗逸以迅猛的速度拿下了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随后,上汽大众又先后推出了凌度、辉昂、途观L、途岳等多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

目前,上汽大众产品线已涵盖小型车至中大型车,小型SUV至中大型SUV,但在MPV市场中,上汽大众目前仅紧凑型MPV途安L一款车型。在中高端MP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本田艾力绅三款车型处于“三足鼎立”状态。由于途安L尺寸较小,并不能与上述三款车构成竞争关系,且市场表现也并不能彰显大众品牌的市场号召力。10月31日,上汽大众宣布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正式公布英文名Viloran,并将在广州车展迎来全球首秀。

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公布的英文名Viloran

根据上汽大众官方定义,Viloran首四个字母取自英语单词“Villa别墅”与“Velour天鹅绒”之意,“ran”取自“grand盛大庄重”,象征着将宽阔舒适的空间与丝绒般细腻豪华的精致感于一体,是对当代商务车的重塑与革新。同时,上汽大众还表示Viloran将作为上汽大众进入大型豪华商务MPV细分市场的车型,与辉昂和途昂一起,完善上汽大众的高端车矩阵,助力上汽大众品牌向上,品质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豪华的用车体验。Viloran的推出,预示着上汽大众在MPV市场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也预示着中高端MPV市场“三足鼎立”的时代将被打破。

随着Viloran的推出和上海安亭新能源工厂的建设,上汽大众大众将在新能源、MPV市场多路径前行,使其产品线得到进一步扩充。相信在上汽大众不断扩充产品线的背景下,其销量可以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