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车联网先导区 推动智能驾驶发展

2019-10-31 10:25:07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日前在苏州市相城区揭牌,未来将加快推进城市公交、出租、物流、环卫等多场景的智能驾驶示范应用。

江苏省工信厅近日批复,支持苏州市相城区创建省级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旨在重点培育新兴研发型企业,加快车联网前沿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

据悉,苏州市相城区将依托“10平方公里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和“6.5平方公里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中枢服务核”,分三期规划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测试基地。

苏州市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指导意见(试行)》同日发布,通过构建真实应用场景,服务企业智能驾驶出租车、公交车、无人环卫车等示范应用需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从研发测试向示范应用过渡,逐步实现商业化应用。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说,自2018年开始,江苏在全国率先推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布局,加快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发布省级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推动开放测试道路认定,实施线控系统、车载终端及车载服务平台等一批重大技术攻关,组织先进技术产品认定,产业发展取得明显进展。

苏州市相城区作为长三角地区年轻的城市板块,在通信、道路、智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后发优势。到2020年,该区计划建设5G基站1500个。未来两年,这里还将把测试道路覆盖到国省道和城市主次干道,满足智能驾驶企业不同测试需求。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