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迄今数量最大一起走私旧机动车 案值近3000万元

2019-10-28 10:33: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朱江)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近日,北京海关查获旧机动车70余辆,是近年来该关查获旧机动车数量最大的一起,案值近3000万元。

北京海关缉私民警介绍,今天凌晨,北京海关缉私局出动60余名警力实施集中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封涉案库房6处,暂扣涉嫌走私进口的二手车70余辆。

该缉私民警指出,2017年以来,缉私局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有走私进口老爷车的嫌疑,随即展开工作。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北京海关缉私局与黄埔海关缉私局、上海海关缉私局等相关单位密切协作,掌握了以徐某为首的集采购、运输、展览、销售为一体的走私老爷车团伙。

经查,徐某、宋某等人自2010年以来,从美国、日本等地大量购买二手旧机动车(老爷车),将车辆运输至泰国、缅甸等地,经边境走私入境,再运输至北京、上海等地的仓库存放,用于展览或销售牟利。经初步统计,涉嫌走私进口旧机动车达数百辆。工作中,犯罪嫌疑人徐某供认其明知国家严禁进口二手车,在侥幸心理驱使下铤而走险,在境外购买二手车后走私入境。徐某对走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北京海关在此提示,走私进口旧机动车危害极大。一是走私进口旧机动车严重扰乱了我国正常的进出口贸易秩序,造成国家税款流失;二是走私进口旧机动车来源不明,可能为国外盗抢或拼装车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北京海关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