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产业生态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

2019-10-23 10:38:23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3日讯(记者张羽) 昨日,主题为“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开幕。本届大会包括4场主论坛、5场专题论坛,以及诸多特色活动;同期举办的展览展示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展商超过200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工信部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一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二是打造新型产业生态;三是完善协调发展机制;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则表示,去年以来北京新增开放测试道路20条,安全道路测试里程已达73万公里。下一步,北京市将以安全为红线,围绕2022冬奥会等重大项目,在全市开展更大规模、更多场景的示范应用,提供多级别、多种类的智能网联车辆测试及创新交通形态验证环境。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提出,要坚持开放融合,共建共享,部门、行业通力合作,推动车路协同信息交互,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共享,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的全链条构建。加快构建形成中国特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王志清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持续坚持、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的原则,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一是加强协同合作;二是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开展试点示范。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围绕全球产业与生态构建、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计算平台与信息安全、智慧交通与未来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特色活动则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交流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未来汽车开发者大会、名家讲堂、企业家对话、“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等。

展览方面,将通过设立的整车、关键零部件、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等展区,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与此同时,展览还设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汽车工业成就展区、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京津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展区、中国香港展区等特色展区,并有多场自动驾驶的体验和演示活动。据初步统计,今年观众数量与去年相比规模更大,专业观众来自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实际报名人数超过10000人次;会议及展览全部观众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