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说(第五期):购车三小时就报废,看车主那些难忘的经历

2019-10-08 14:3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十一长假刚刚过去,也许有人还在惊叹阅兵仪式上整齐划一的步伐,也许有人还沉浸在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景象中,也许有人还在回味十一上映的那些电影……总之,今年十一一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长假。本期《车主说》将围绕购车、用车那些难忘的经历,展现车主身上的真实故事。

奇葩车主难忘经历:购车为躲酒,三个小时后车辆却被撞报废

一般买车都是家庭需要、商务需要或者是在限购城市占领一个指标的位置,但你听说过为了躲酒随手买了一台车吗?来自北京的肖哀先生(化名)告诉我们,他曾经的一次购车经历纯属一场闹剧。

肖先生表示:“当时公司正好准备组织团建,领导是个不折不扣的‘酒蒙子’,要求不开车的同事都必须不醉不归。我本身是不愿意喝酒的,却又不想驳了领导的面子,于是便随手花八千元购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二手捷达车。吃过饭以后,我给朋友展示了自己的‘新车’并且让他开了一下,我坐在副驾驶位。当时朋友开的很快,但我想着是夜里,而且这段路上正好也没摄像头,就没管他,结果一个转弯后发现一辆大货车,实在是刹不住了,就撞了进去。撞车之后我整个人都懵了,当时后排还有一个好友,在中间坐着,被撞到了前排,两个人都昏过去了。反应过来以后我赶紧打了120,好在三个人都没大碍。下车后看到我的车基本上都撞成‘球’了,从那以后我从来不借车给别人,也不向别人主动借车,而且开车也变得非常小心,严格恪守交通规则。另外我还感觉是大众救了我一命,之后我就特别信大众,以后买车基本上就以大众品牌为主了,”

肖先生的捷达,已经近乎撞成了“球体”

一汽-大众车主难忘经历:提车和开具发票比“脱秋裤”还难

同样是大众汽车的车主,另外一名消费者却有着不愉悦的难忘经历,这名消费者告诉我们:“上次我们交完定金之后,他就通知我们去验车的日期。结果验车的时候就等了很长时间,现从库里提车、洗车。我觉得这些就应该提前做好的,验完车之后告诉我们办不了手续,不能提车,我们就一直等着。后来他告诉我最好换成上午去提车,现在领导都在。我有点不太懂了,我们是先去的,不是应该先接待我们嘛。结果没说几句话,又来了一个客户,他就接待那个客户了,把我们晾在一边,那个客户签完意向书,才来接待我。还有一个问题,我是全款购车,在车展上谈的价格里边包括保险,我说要补一些保险,让他在办理时提前告诉我,他没有告诉我,后来这些又是我自己办的,还有玻璃险跟涉水险实际收取的钱跟开具发票不一样,我让他开发票,他就扭扭捏捏的。我说我交钱了开发票不是正常嘛,然后一看发票钱数比我交的少,最后销售把钱退给我了。 ”

漫画作者 徐天允

东风雪铁龙车主难忘经历:保养效率低

一般情况下,做一次小保养不会耽搁太长时间,最多也就半个多小时,但一名东风雪铁龙的车主告诉我们,他的一次保养经历让他刷新了保养效率低的认知度。车主原话:“我当时去做普通小保养,上午去,告诉我下午才能取车,起码要4个小时,休息室又没有屏幕可以看到进度,都不知道在排队还是在做保养。”

北京现代售后难忘经历:服务顾问总是推荐附加服务

相信很多人在保养的时候都经历过服务顾问推荐附加服务,每个人都想多挣钱,这个可以理解,但多次拒绝后仍执着的推荐就会让人觉得很没意思了。一名北京现代车主向我们吐槽:“每次去保养,服务顾问都介绍很久,总是给我推荐贵点的机油,要换轮胎换刹车片洗空调,感觉是强制消费。”

漫画作者 徐天允

沃尔沃车主难忘经历:处理问题及时、试乘试驾服务周到

除了一些小槽点令人难忘,有些小亮点同样令人难忘,一位沃尔沃车主告诉我们:“我买车第二天,就发现了车子启动的时候在副驾驶的前排好像有水流的声音。4S店的售后很及时地帮我去做了一个检查。他还跟我说一般我们品牌的车子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即使万一有问题,过了首保之后,他再帮我做一次检查,类似一个一对一的一个关怀服务。虽然说刚买的新车有异响这种事情肯定让客户心里不舒服,但是我对这个处理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我现在开了一个多星期,总体反应还是可以的,那个声音已经没有了。然后印象深刻的还有试乘试驾,试乘试驾的话他们一般都是比较按规定的,先是给你试乘感受一下驾驶的舒适度,然后是再安排你一段路去试驾。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销售也会帮你去简单的就说阐述一下这个车的功能啊,或者是以后万一购买的话使用当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我们也从当中学到了不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仍在进行中,未来会有更多消费者在购车、用车方面相关的小故事,敬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