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静态体验2020款沃尔沃XC90 T6智雅版

2019-09-30 11:0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简洁精致,全新启程

——多角度静态体验2020款沃尔沃XC90 T6智雅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恒)一直以来,三点式安全带的研发者沃尔沃一直将这一荣耀镌刻在中网上。其安全至上的理念也一直影响着它的拥趸改变着周围交通安全环境。近日,一些网友对2020款沃尔沃XC90(以下简称XC90)产生了强烈关注。这也引发了小编的思考——XC90究竟以何实力吸引众多网友关注?为此,小编来到沃尔沃4S店揭开2020款XC90的神秘面纱。

小编即将体验XC90

外观内饰冷峻高雅,扬声器外观设计突出

初见2020款XC90,小编立即被它的北欧极简设计哲学与精致车身工艺所吸引。目前这家4S店可体验的车型为2020款T6智雅版,外观涂装颜色名为闪银灰。据销售顾问介绍,现款XC90的外观内饰与2019款一脉相承,仅中网改为直瀑式造型,保险杠两侧镀铬装饰有了相应调整。但色彩的变化令XC90对于目标人群的契合程度又有了相应的提升——近似“水泥灰”的闪银灰与牛仔蓝等时下流行颜色的加入,让这款车看起来既充满时尚,又极富北欧的自然环境中的纯净与洒脱。同时,“雷神之锤”日行灯、贯穿D柱的C形尾灯等品牌图腾设计也继续保留。

闪银灰色的XC90十分大气、精致的外观

拉开车门步入车内,沃尔沃XC90的内饰工艺带来强烈的北欧家居风格,设计师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冷峻、简约的设计格调。无处不在的软性内饰材质与颜色突出的缝线,都在宣扬内饰的豪华与精致。NAPPA真皮在更加强调安全性的座椅造型衬托下,更彰显北欧家居设计概念,同时INSCRIPTION标记再次强调了XC90内饰的精致感,令人有坐上驾驶座去感受车内豪华感的冲动。10方向电动调节座椅可令前排乘员找到足够舒适的坐姿,瑞典国旗刺绣标签也称得上是座椅设计的点睛之笔。

XC90豪华与简约并存的内饰,软性材质堆积出满满的豪华感

长期以来,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有口皆碑。2020款XC90为车内乘员营造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又将这一优势发扬光大。包括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等极具优势的空气净化设施,让XC90的车内空气环境无惧车外恶劣空气环境的影响。

坐在XC90的驾驶席上,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除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车载智能终端屏幕外,就是夺目的宝华韦健音响扬声器。包括仪表台顶端的高音扬声器、位于四扇车门门板上的高、中、低音扬声器,扬声器的外壳被沃尔沃的工匠打造得几近艺术品,用金属折射出的夺目光泽继续凸显豪华感。这套音响系统在足够宽敞的车内声场中布置19个扬声器,令车内每个座位上的乘员都能获得极尽听觉享受。

遍布全车各处的宝华韦健音响扬声器

动力、空间、便捷,2020款XC90的关键词

在小编赞叹XC90内饰用料做工与音响系统音质的同时,销售顾问也在继续介绍:“2020款XC90于2019年5月上市,新款发动机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保持了320匹马力、400牛米的强劲动力输出,让这样一款全尺寸SU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5秒。无论是追求动力性能,还是乘坐的舒适感和空间感,XC90都能满足您。”

XC90第二排座椅中间座位的儿童安全座椅状态(左)与常规状态(右)

当我们置身XC90的第二排座椅空间中,北欧简约设计风格依旧被延续。无论座椅材质,还是座椅承托力表现,均延续前座的优秀感。令人惊喜的是,第二排中间座位自带儿童座椅功能,只需将坐垫向上扳动,即可获得一个适合儿童乘坐的安全座椅。实际使用中,车主不必再为如何安放体积较大的可拆卸式儿童安全座椅而头痛。同时,在常规设置的后排出风口下方,220V交流电源也让行程中长时间、便捷地使用笔记本电脑等功率稍大的车载设备成为可能。

后排220V电源接口,让更多电器长时间使用成为可能

打开尾箱,三排七座完全展开时的314L后备箱空间可满足基本的储物需求。后备箱的侧面赫然出现的悬架高低调节按钮不仅标志着更加便利的物品放置体验,还说明这款车配备了可卓越提升操控稳定性与舒适性的空气悬架。同时,空气悬架的配备也令XC90的越野性能得到一定的保障。装载能力方面,第二、三排可以向前翻折形成一个纯平的载物平台,1868L的最大载物空间也能满足全面的家用载货需求。

两排后座放倒后形成纯平的1868L最大载物空间

安全为先,XC90继续深化安全理念

沃尔沃一直秉承的安全理念也同样贯穿2020款XC90的配置单——历史悠久的车身动态与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自不必说。全系车型标配可保护有效行人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Pilot Assiat领航辅助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等全方位安全科技配置。T6智雅版及更高端款型还配备了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这一系统包括BLIS盲点信息系统(带转向辅助)、倒车车侧辅助系统(带制动辅助)。可有效防止方向盘由于A柱盲区及倒车侧方盲区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遍布全车的9个气囊也配合高强度安全车身营造起XC90坚实的安全屏障。拥有这样坚实的主、被动安全基础,XC90的全车乘员可以更加放心地与它同行。

遍布全车的多个传感器切实保障XC90乘员的主动安全

服务:专业严谨,倍感贴心

为全方位体验XC90,尤其是沃尔沃品牌的服务,小编在倾听销售顾问对于XC90无微不至的介绍后,一同体验了这家4S店的售后环节。通过观察其他到店保养车主的被接待的情况可以看出,客户服务代表(SA)服务高效,工作细致,几乎在接车后立即就可以报出车辆对应的里程及使用情况的保养方案。客户等待区宽敞明亮,环境舒适。与其他品牌4S店不同的是,客户等待区的电视机播放的不是风光片,也不是电影,而是沃尔沃安全驾驶知识纪录片,这更加凸显了沃尔沃安全至上的品牌印象。最后,工作人员微笑地道别,继续提升小编对这家4S店的好感度。

宽敞明亮的客户等待区与热情服务的客户接待区

XC90非凡安全与豪华实力展现出强大气场。无论驾驶还是乘坐,全方位的安全及豪华感都令人心驰神往。加之细致、专业的售前售后服务,无论从产品力角度还是品牌附加服务角度,都有足够的理由让青睐它的消费群体舒享与XC90的难忘用车经历。如果安全与简约设计风格令人一见倾心,那么XC90一定不辱使命,为全车乘员打造安全、舒适的旅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