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资本徐诗:中国汽车巨量交易将催生更多投资机会

2019-09-25 10:26:44 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9月24日电 24日,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在Super Return Asia2019峰会上表示,截至2018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二手车累积交易才1382.19万辆,未来汽车下沉市场会不断释放更多需求,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机会。

随着改革开放和城市化进程加速,中国在21世纪迎来了汽车发展的黄金年代。截至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千人汽车保有量接近160台,人均汽车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差5倍多。

二手车方面,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1382.1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46%。从交易规模来看,2012-2018年7年翻了3.68倍,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0.47%,中国的二手车正处于崛起当中。

“随着城市化进程,汽车下沉市场的9亿人口在城镇化进程中将不断释放更多的需求,中国汽车仍有巨大的机会。”徐诗表示,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中国Z世代在未来10年是3-4亿的体量,他们会是出行消费主力。新世代消费者成为主流,会推动本土商业文明崛起。

在徐诗看来,这样的巨量交易基础及巨大的消费需求下,中国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机会。第四次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已经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将有可能站在舞台中央。

“首先,能源与所有权层面的变化带来电动化,这为特斯拉、蔚来、车和家等创新企业创造了机会。根据Marklines数据,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在2018年进一步增长,达到406.75万辆,同比2017年增长28.5%,2018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也达到4.5%。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增至1100万辆,2030年将继续攀升至3000万辆,未来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其次,徐诗认为,分时租赁和共享化的发展也将迎来巨大机遇。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也将使得所有权层面有变化,不再是以拥有为目的。而且电动化、联网化和智能化三浪叠加会带来的更多投资机会,未来会出现会许多新的商业应用场景。

“网联化与智能化(L4/L5级别自动驾驶)会催生出巨大的投资机会。”徐诗认为,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中国这样一个万亿的汽车市场,还会有整合的机会和超级平台的出现,未来十年出行市场会有新的品牌诞生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