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奔驰千里寻英雄(下)

2019-09-25 09:5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 嘉峪关报道)9月23日,告别在戈壁默默种十年的老人,告别古西夏文化发祥地黑水城,我们驶向更深处,去探寻英雄的足迹、踪影。

仲秋月末的西域沙漠,小道上的沙石被晒得滚烫,车队沿着车辙碾压出来的一条林间羊肠土路道,轮胎碾过沙石、胡杨枯枝,探索前行。新一代奔驰长轴距GLC SUV配备了中国市场专属的19英寸五辐轻合金轮毂和20英寸AMG风格轮毂,它足够的钢性和弹性让你敢于挑战任何路面。迎面一辆小轿车开来,几匹骆驼跟着跑,擦车而过我们才明白:原来是牧民开车放骆驼!

车队开始进入胡杨林

茫茫戈壁,天高地阔,大漠胡杨深绿中闪耀点点金光,据说距离看胡杨最好的时节还有一周。在这里生活着的人是我们不常听说的“蒙古土尔扈特部族”。这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部族,他们曾经从中国迁徙到伏尔加河下游,在那里生活了近150年。但是由于不堪忍受沙俄王朝种族灭绝的政策,1771年,在其首领渥巴锡汗的率领下,历经数年准备,24万人的部族举部东归故土,到达这里的时候部落仅剩下7万人。额济纳广阔的土地、丰美的水土接纳了他们的回归。今天,这支英雄的部落守护着胡杨林,张艺谋的一部《英雄》将胡杨之美推介给了全世界。

茫茫戈壁滩没有公里,只有车辙碾出的沙石路

出胡杨林,征战万里戈壁坎坷,我们要去一个秘密而闻名世界的地方——中国酒泉卫生发射基地。酒泉,因当年常胜将军霍去病豪迈地洒下庆功酒而得名。

穿过无人区,我们终于看到了绿色的窜天白杨,潺潺溪水在阳光下闪烁着波纹……我们被告知:一切行动都必须由基地军方引导,绝对不可以擅自行动。这里始建于1958年,占地2800平方公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到2003年发射神州五号载人飞船,迄今共发射了十一次飞船,其中前4次是无人发射。这里也是中国惟一可以发射载人航天器的卫星基地。

看,那就是载人发射塔 摄影 曹璞

多次在电视上看到卫星发射的直播,真正千里穿行无人区,才能切身体会到中国航天人的伟大。我们来到宇航员出发前在基地的生活区——问天阁,基地的人员在现场给我们还原杨力伟出发的情景:他们穿好宇航服,为了绝对的安全,在全封闭的情况下接受国家领导人的送行。当他们在这里乘上汽车前往发射基地、进入航天机舱的时候,前来送行的人中,除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科学家、基地的工作人员,还有宇航员的亲属们……

这里是宇航员出发前接受国家领导人送行的地方 摄影 曹璞

这里是宇航员在发射基地就餐的地方,是不是很像部队的食堂? 摄影 曹璞

站在杨立伟出发的地方工作人员给我们讲宇航员的故事 摄影 曹璞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酒泉发射基地一共有三个发射塔:固体发射塔、液体发射塔和载人发射塔,最大的发射塔是载人发射塔。卫星发射的时候,为了防辐射,方圆八公里之内不得有人员,包括指挥中心。

宇航员在基地的区生活——问天阁 摄影 曹璞

问天阁的前厅墙上挂着著名的敦煌壁画——飞天,以及长城烽火台微缩复制品,它们连接着一端是中国自古以来伟大而浪漫的梦想,一端是由中国数万百姓创造的世界七大奇观。

站在广袤沙砾上,我们仰望航天发射塔,仿佛找到了关于“英雄”的答案:英雄,拥有伟大的梦想;英雄,必须承受他人所不能。

奔驰GLC SUV轻松涉水 摄影 曹璞

告别基地,我们原路返程。原来可以通行的路却被水阻断了,清澈的弱水漫过路基,车上的人不禁自语:“哟,怎么办?”但见前车慢速缓行,车轮卷起浪涌水波散漫开来。此刻,上海广播电台的老记者钱维钧操刀方向盘,当他看到前车开始驶出最低点的时候,马上开始涉水前行。前车泛起的水涌与我们车辆卷起的水花层叠相接,一波又一波。但是,我们的车辆勇闯急滩的江水老大,平稳前行,沿着前车留下的水痕轻松上坡。我呼出一口气,钱维钧老师笑笑说:“这点水对奔驰SUV来说小意思……”“所有奔驰SUV吗?”我问,钱老师肯定地回答:“所有。”

夕阳为我们的车队披上金纱

我们继续奔跑,太阳已经开始偏西,而等待着我们的还有280多公里的行程。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带有采用人工智能的“全天候AI顾问”,通过人机交互帮助我们解决导航问题、夜景路况观察问题、以及长途驾驶寂寞,需要不经过操作就实现音乐切换的问题……总之,通过呼唤一声“你好,奔驰”或方向盘按键激活的“读心语音助理”,一切奔驰都帮你搞定。特别是可支持自然语言对话,除汉语普通话外还可识别广东话、四川话等方言……多种方言的语音支持系统,让车上的四川妹子陪感亲切。

伴随着古长城的脉络,我们迎着夕阳一路狂奔,“长河落日圆”的壮观仅仅是瞬间,很快天边的一抹红霞便被宝石蓝的夜幕所笼罩。黑夜行车,加上西部高速公路光源设置很少令我一秒钟也不敢分神。好在,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还装备了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穿越导航”。这一功能通过前部摄像头记录的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并显示在中央触摸屏上,为路口、道路分岔口等复杂路况带来精准指引。首次装备于梅赛德斯-奔驰SUV的原厂行车记录仪可随时记录前方交通状况,让我夜间行驶轻松了很多,“实景穿越导航”代替了肉眼很多不足。特别是新增的交通标志辅助系统,即便是在夜间,可以识别道路交通标志并将其显示在仪表盘中,哪里限速、哪里连续转弯……可以第一时间在仪表盘获取信息,驾驶心中有底。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搭载的新型直列4缸发动机提供了2种动力选择。其中,新一代GLC 260 L车型拥有145千瓦最大功率,320牛·米峰值扭矩;新一代GLC 300 L车型拥有190千瓦最大功率,370牛·米峰值扭矩,动力更为强劲,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全系标配的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可利用Mercedes me APP远程发动车辆,提前开启空调并达到先前设置温度,配合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排空调座椅,令客户无论酷暑寒冬都可拥有优雅宜人的出行体验。此外,全系标配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与带有5种模式的动态操控选择系统,让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面对湿滑、泥泞、砂石、爬坡等复杂路面时都可轻松应对,无惧前路。而新一代GLC 300 L 4MATIC AMG-Line更装备越野技术组件,不仅增加了“越野”和“越野增强”模式,同时悬架升高20毫米,并带有创新的越野照明功能,以应对更为艰险的路况挑战。

“三叉星辉”与峭壁上的烽火台在夜空下交相辉映

终于,前方出现一道亮光,随车的工作人员开心地告诉我们:“我们马上到悬壁长城啦。”向着光亮,我们看到一个天然屏障挡在了我们的面前,山壁上印着一个大大的奔驰“三叉星辉”标志。汽车鱼贯驶入停车场。说是停车场,其实就是山里平整出来的一片平地,加上山区黑暗,停车这活还真令记者发怵。身旁的技术人员提示说:“你可以用辅助停车功能呀。”还真是,带360°摄像头的智能泊车系统无论平行或垂直停车位都可智能进出,从容停靠。

“敢为英雄”四个大字宣示新一代奔驰人的精神追求

驾驶着奔驰GLC SUV,我们日千里,高速公路、国道、沙石路、涉水、乡村小路……车轮碾过的道路几乎可以覆盖了中国所有路况,在寻找英雄足迹的同时,我们体验着、回味着、思考着“英雄”精神的代表元素。在 “敢为英雄”的征途上,不仅有历史英雄的传奇故事,更是看到了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平凡的英雄。他们之所以成为英雄,是不仅因为他们胸怀天下,更应心系责任。

新一代奔驰长轴GLC SUV成就敢为英雄的你

1000多公里的奔袭,我们回到了明朝开国大将军冯胜建关的嘉峪关,奔驰GLC SUV“敢为英雄”之旅圆满地划上了句号。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观的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万里长城连绵起伏,从昔日的军事设置到今天华夏文明的印记,往事跨越了2000千多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飞天浪漫之想,到把航天变为现实,中国人用了一千多年的努力实现了梦想。而奔驰SUV,便是无论道路有多艰险、条件有多恶劣,都可以承载你的梦想,成就你从容整装面对一切挑战的英雄战车。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