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产品质量关 东风本田逆势增长收获市场认可

2019-09-23 10:0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车市如江湖,高手从来不忌乱世,好车也从来不畏淡季。据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8月汽车产销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同比下降12.1%和11.0%,就是在这种低迷的大背景下,东风本田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严苛的管理体系,在凛凛车市中获得了逆势增长28.4%的好成绩,并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严格把控质量 旗下产品获奖无数

东风本田成立于2003年7月,自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品质管理工作,制定了严格把控品质的管理标准。2004年,东风本田发布首款车型CR-V,同年11月,东风本田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2015年,国际标准化组织更新了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认证。随后,东风本田迅速向国际标准化组织申请认证,并顺利通过ISO9001:2015标准审核,获得了新版证书。

东风本田目前在国内拥有三座生产工厂,其中一工厂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二工厂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三厂占地面积98.3万平方米(一期建成)。其中东风本田第二工厂被誉为本田全球标杆工厂,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不仅作业高度可自由升降,更是降低了生产噪音与能耗。而且,工厂内部采用了可视化管理方式,车间好似“明厨亮灶”,一切工序有条不紊。在生产过程中,东风本田对产品质量进行严苛的把关,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问题产品的“三不”原则。在整车下线后,东风本田还对每款车进行严格检测,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力争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正是源于对产品的严格把控,东风本田品牌及旗下CR-V、思域、艾力绅等车型不仅连续多年获得汽车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中国汽车可靠性研究(VDS)冠军,更是连续多年包揽了中汽研颁发的CATARC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前三甲。

产品到底如何?市场见真章

市场是产品的“照妖镜”,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做到真正占据市场。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东风本田共计售出6.47万辆,同比上涨10.5%;今年1至8月,东风本田共计售出49万辆,同比上涨28.4%。正是得益于东风本田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其销量才能在整体下滑的当下实现了逆势上扬。

好的产品,不仅仅会在新车市场体现,在二手车市场同样会体现。当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二手车保值率的一些问题就会逐渐显现,保值率高的车可以以相对较高的价格出售。而决定保值率高低与新车销量、市场认可度、故障率密切相关。根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东风本田旗下的CR-V、XR-V、艾力绅分别获得了国产紧凑型SUV保值率第一名、国产小型SUV保值率第一名和国产MPV保值率第一名。

东风本田CR-V获得《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第一名

本田,一直以来都是众多车迷心中的图腾。在本田粉中,有着“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说法,如今,东风本田正逐渐向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的形象转型,加上现代化的管理、严苛的质量体系、持续精进的领先工艺和制造技术,相信在未来,东风本田还会继续“吸粉”。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