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说(第三期):那些车主需要的事和4S店值得称赞事

2019-09-16 14: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车主说(第三期):那些车主需要的事和4S店值得称赞事

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销售和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

“我目前的车是一台雪铁龙世嘉,最近想要孩子了嘛,所以想要一个‘真7座’的MPV,因为想着以后带孩子出门的同时还要带着老人,想要一个一家人都坐着很舒服的同时还能拉着一些行李的车。完了之后我看了看,SUV虽然都是7座,但第三排很不舒服,所以想要一个差不多的MPV。”这是一位车主对未来购车的期待。从本周开始,“车主说”系列会增加一些车主对汽车的需求。

7座MPV与7座SUV空间对比图,可以发现MPV第三排相对宽松且上下车更方便

另外,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也正在进行中。除了车主购车的需求,还用一些车主用车的需求和4S店值得称赞的小事儿,具体内容如下。

奔驰车主需求:有一个能看到修车过程的休息室

消费者原话:“保养的时候服务顾问跟我说最好要用一个去油泥的清洗里面铁屑。后来我还问了顾问,我说那你们油泥处理怎么做的,如果说是放一种化学剂在里面。说句实在的,他们给我弄没弄我也不知道。我希望所有的4S店展厅或者维修中心都能有一个让客户看到自己车子维修进度的休息室,可以360度的看到我的车子在怎么做,一步一步修到哪里,旧件做完了就放哪里了。这要求可能有点过分,不过我真的挺希望能实现的。”

漫画作者 徐天允

宝马车主需求:少推荐额外保养项目

消费者原话:“我的新车第一次保养,她就建议我做一次全面的清洗,虽然不是强迫的,让我自己选择了。但是这种几百块的项目就让人很纠结,钱说实话是不太多,也不好意思拒绝,出于安全性,该有的清洗可以有;但是过后又觉得没有必要,毕竟是新车才第一次保养,这个要清洗那个要清洗的。下次能不能少推荐一些这种非必要的项目?”

漫画作者 徐天允

凯迪拉克销售表扬内容:销售服务热情

接待我的销售服务态度挺好,特别细致耐心,包括买完车之后有什么问题,都会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工作人员特别耐心的告诉我。他人特别好,我是记忆力特别不好的人,他跟我说一遍,告诉我怎么用,我可能七秒记忆就忘了,我会再问他,我一个问题问十遍,他每次都对我进行特别耐心的指导。

DS销售表扬内容:销售服务热情

消费者原话:“工作人员一直和我在聊,聊了一年,态度很好,所以我最后决定在工作人员手上买,有一个单子和我跟踪了一年,还是继续和我聊,说明耐心很好,我以后有事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会很好的为我服务。”

漫画作者 徐天允

宝马售后表扬内容:服务顾问态度热情

消费者原话:“我跟服务顾问约了去做保养,在路上的时候服务顾问就告诉我在哪里停车,从哪个口进来最方便。我的车开了好久都没洗,他就先安排帮我把车洗干净,再帮我做检测。我感觉这个小伙子细节做的很好,我们这里最近一直在下雨,他还短信告诉我水多的地方不要去,涉水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电话给他。上次我做保养,要下了班才能去提车,他半夜都还在等着我来提车。”

漫画作者 徐天允

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仍在继续,同时,每周的对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的调查也仍在继续。未来将有更多有意思的消费者细节公布,尽情期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