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以29.48万元起征战MPV市场

2019-09-11 22:3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致敬美好,款待重要的人”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以29.48万元起征战MPV市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徐天允 杭州报道)9月11日的杭州并没有些许凉意,相反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却让今天的杭州荧光舞动,万籁动听。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第二排头等舱座椅、双电动天窗、“魔术感应门”等科技及豪华配置来到消费者面前。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标志着东风本田成为完成全品类混动车型产品布局的汽车制造企业。在现场,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逹也宣布: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本次上市共计三款车型,售价29.48万至32.88万。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新车售价(史建一 摄)

东风本田用混动及新能源诠释“美好”

本次发布会以“致敬美好,款待重要的人”为主题。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现场表示:“中秋是中国人阖家欢乐的日子,家人相聚是一种幸福,也是每个中国家庭追求的美好,当下的生活美好无处不在。‘美好’是这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东风Honda也一直在追寻美好,我们经历了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的进化,我们导入了中国城市SUV的开拓者CR-V、个性运动的思域,创造了生活和运动的美好。如今,电动化技术应用落地,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也不再局限于自我功能需求。除了享受汽车生活外,还要考虑环境和人类能源命运的发展。今天,我们带来了质享混动MPV艾力绅锐·混动,让驾驶更惬意,出行从容有度。”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史建一 摄)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一套名为“Sport Hybrid”的第三代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最大综合功率达158千瓦(215马力)。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可提供EV纯电动、HEV混动和ENG发动机直连三种模式,被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为“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

在一般情况下,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采用ENG发动机直连模式,由汽油发动机工作带动发电机发电,供驱动电机行走,剩余电量储存至动力电池中。倘若动力电池电量充足且驾驶方式相对温柔,则会以EV纯电动模式运行。只有在急加速状态下,发动机与动力电池才会同时介入,以确保动力输出最大化。由于电机具备无需等待转速攀升的物理特性,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在起步时可以动力更充沛,更敏捷。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的“Sport Hybrid”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史建一 摄)

实际上,早在2017年,东风本田便推出了首款锐·混动车型——CR-V锐·混动,经过三年的积累和沉淀,东风本田在混动市场已取得良好的成绩,获得了近7万车主的信赖。随着今天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东风本田成为完成涵盖了SUV、轿车、MPV全品类混动车型产品布局的汽车制造企业。未来,东风本田还将在HEV、EV、PHEV领域带来十款以上车型,用混动及新能源汽车诠释保护环境的“美好”。

艾力绅锐·混动用舒适及科技配置致敬“美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采用“2+2+3”的7座布局,不仅空间足够大,而且还延续了艾力绅燃油版灵活多变的座椅设计,将尾门掀开并向后旋转第三排座椅,可以形成一种“钓鱼模式”,闲暇时光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水边钓鱼,享受惬意的生活。当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将第二排座椅滑轨拆除并移至最后,便可得到一个“头等舱”式设计,腿部空间媲美豪华D级轿车,既能提供商务洽谈也能临时小憩。同时,艾力绅锐·混动还全系配备了电动双天窗,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坐享极致美景。另外,艾力绅锐·混动还新增了棕色内饰,可以提供更加休闲舒适的视觉感受。

艾力绅锐·混动的“头等舱”模式(图片来自东风本田官网)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魔术感应门”,当车钥匙在车辆可识别范围内,只需轻轻划过感应区车门就会自动打开。另外,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还全系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融合了ACC自适应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离抑制、PA自动泊车等功能。可根据车辆感知到的外界信息提供驾驶辅助,实现安全惬意的驾驶。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示意图(图片来自东风本田官网)

艾力绅15年前诞生于日本,自诞生以来广受好评,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豪华MPV之一。2012年,艾力绅正式引进国内,历经7年的发展,东风本田艾力绅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今天,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预示着东风本田正在用舒适和科技配置致敬生活的“美好”。

据乘联会统计,截至今年8月,东风本田在销量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共计售出489900辆,逆势上扬28.4%。相信随着艾力绅锐·混动的上市,东风本田未来可以再创销量的“美好”。

(责任编辑: 八雨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