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与运动的融会贯通 宝马8系是否徒有虚名?

2019-09-05 09:4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 成都报道)2019年9月4日,全新一代BMW 8系家族携8系全新四门轿跑、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以及全新BMW M8共9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96.8万至219.8万元。BMW 8系,时隔20年的荣耀回归,在填补宝马产品版图的最后一块空缺的同时,也以从1系到8系横纵交织的产品线清晰的传递着BMW的全球化产品战略。

全新BMW 8系价格区间为96.8万至219.8万 摄影 史建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全新BMW 8系的推出,是BMW品牌在大型豪华车领域持续丰富产品阵列,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又一例证。近年来,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宝马推出史上最强劲的产品攻势。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宝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推动核心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

“8”对于宝马绝不仅是一条产品线这么简单。自1989年宝马推出第一代BMW 8系,到2000年的一代传奇跑车BMW Z8,以及2014年推出创新极致的BMW i8。在宝马的产品版图中,数字“8”始终代表着运动与豪华,同时以超前的设计理念配合前沿的科技造就BMW“8”的传奇。

BMW 8系的运动,绝不仅是3.2秒破百

提起BMW的运动,M-Power绝对是一颗听起来就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大心脏”。全新BMW M8配备应用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的4.4升V8发动机,匹配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使用全新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保留充满激情的驾驶特性,并保证日常行驶性能。而全新BMW M8双门轿跑车雷霆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60千瓦(625马力),百公里加速更低至可以和超跑相媲美的3.2秒。另外,M8还配备了特别调校的冷却系统,保障了日常通勤及赛道不同驾驶需求。即便是BMW 8系入门级的840i四门轿跑车,4.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足可以跻身运动主流,而仅以“数字”定义BMW的运动,显然是不足矣。

BMW 8系车头位置呈现出极具运动感的低重心

BMW 8系车身侧面从鲨鱼鳃贯穿至尾部的两条腰线

设计传递出的运动,才是BMW 8系“撕裂空气”最锋利的刃。即便是它安静的静止,用线条勾勒出的外观气场也能感受到从车身高速滑过的空气,在经过鲨鱼鳃后流动的风的痕迹。后轮位置的线条则呈现出相反的爆发力,让BMW 8系的运动不仅仅停留在3.2秒转瞬即逝的瞬间。而车尾部的两根线条则是BMW 8系独有的,它的存在可以让BMW 8系除侧面以外的所有角度,都能看到车尾线条与车身线条的完美过度。如此设计需要在冲压制造时形成一个近乎于“负数”的角度,所以冲压模具的制造需要德国极具经验的设计师以及模具打磨师用纯手工精雕细琢,才能看到如此效果。加速的暴力与静止的美学,才是BMW 8系呈现出的运动。

BMW 8系尾部线条与车身线条自然流畅的过度

BMW 8系的豪华,并非是科技、配置的“简单诠释”

谈到BMW的豪华, BMW 7系才是首当其冲的佼佼者。在本届成都车展中,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的惊鸿亮相,是融合东方大美于现代豪华。特殊定制的红色外漆灵感源自古老的中国瓷器釉面色彩的表达方式——霁红釉。而车头白蓝相间的LOGO,则采用霁蓝白瓷,历经72道工序打造。同时,秉承BMW 7系在科技、配置上的延续,这才是我们在此前理解的BMW的豪华。那么,如果说BMW 7系的豪华是为乘坐者营造,今天的主角——BMW 8系的豪华感,则是为驾驶者量身打造。

全新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

与此前所有BMW产品不同,BMW 8系首次采用纵向布置的座舱,营造出BMW 8系作为豪华轿跑车,传递给驾驶者的独立感和包围感。方向盘和中控台大面积应用了镀铬装饰,且中控台有着明显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其“驾驶豪华感”。沿着驾驶室的纵向线条向前挡风的位置延伸,则完成了驾驶者视线从车内到路面的视觉引导,体现出一部拥有运动属性的豪华轿跑所具备的视觉运动感。现场BMW 8系的设计师针对驾驶舱视觉的运动感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BMW 8系的内饰设计师真正在设计的不止是内饰本身,还有内饰之上的风景,这个理念无论在白天还是夜间都会被BMW 8系专属内饰的氛围灯设计去精心强调。”

BMW 8系纵向布局的驾驶座舱

水晶档杆下方特制的黑色碳纤维覆盖件 摄影 史建一

而被称之为“BMW设计网红”的水晶档杆,也毫无意外的出现在BMW 8系的控制平台上。而水晶档杆下方有一块更值得关注的特制碳纤维覆盖件,它的存在不仅仅是降低车身重量和碳纤维本身呈现出的交叉花纹结构,更重要是特制碳纤维材料可以消除无法察觉震动和噪音。如此设计在BMW 8系上还有很多,所以,BMW 8系追求的豪华不是随处可见的堆砌,而是一种传递给驾驶者随心所欲的自我回归。

BMW 8系家族产品亮相发布会现场 摄影 史建一

这就是全新的BMW 8系,集运动与豪华于一身。全新BMW 8系家族将即刻向消费者展示其卓越的动态性能与豪华体验完美结合,进一步丰富宝马大型豪华车家族的创新内涵的同时,持续探索现代豪华的诠释。而面对BMW 8系所面对的细分领域,四门轿跑车将成为豪华四门轿跑车细分市场与奔驰GT四门轿跑车、保时捷帕纳梅拉等展开强有力的争夺,它的亮相将成为2019年宝马集团强大产品攻势的最重要一步,同时也代表了宝马集团在“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的坚实落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