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用新思路破局共享出行“打车难”

2019-08-29 10:47:11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朱江)今日上午,由高德地图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四川成都举办2019共享出行创新发展论坛。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董事长俞永福表示,随着新玩家越来越多,共享出行的市场会越做越大,线上移动出行平台和线下交通出行企业深度融合的“新出行”生态将会成为主流。

从2009年到现在,共享出行已经发展十年。共享出行的新十年如何破局?俞永福提出,要从汽车厂商、交运公司、出租车企业等传统出行力量中寻找答案。

在俞永福看来,传统出行企业进入共享出行市场有着明显优势,包括专业的司机、丰富的线下营运经验、规模化的合规车辆、深耕区域市场、重视安全能力等,但同时他们也面临用户触达难、技术复杂度高、线上运营弱、品牌认知度低等共同的难题,亟待破局。他认为,要解决共享出行市场出现的问题,以汽车厂商、交运公司和出租车企业为代表的传统出行企业是突破口。“传统不代表落后,他们拥有专业的司机、丰富的线下营运经验、规模化的合规车辆等优势,恰恰是共享出行行业破局的关键。”

据了解,正是基于这种判断,高德地图始终关注传统出行企业的发展。俞永福表示,“近年来,传统出行企业纷纷加速共享出行领域布局,在这一过程中,很多企业在用户触达、线上运营、技术研发、品牌认知等方面遇到挑战。我们要将线下交通出行企业的司机、车辆、营运经验和线上移动出行平台的连接、技术、生态能力打通,取长补短、陆空协同,共建‘新出行’生态,共同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据悉,高德地图发布了“2019年一号工程”,推出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从连接、技术、生态三个维度对传统出行企业提供支持。目前该方案首批已接入享道出行、T3出行、峡客行、及时用车等近40家出行企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