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即日起北京全面严整违法停车

2019-08-19 10:57: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王紫)16日,据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全面严整违法停车,2331套视频巡检、移动执法设备专盯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城区道路将加大民警、协管员巡控频次,对于违反禁停标志标线,严重阻碍交通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清拖。学校、医院等场所周边,充分利用“加强版”电子警察,自动追踪、自动研判、自动抓拍违停行为。

对于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占用行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违停,早晚高峰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重点拥堵路段违停,将利用移动执法车上的“鹰眼”系统进行记录。

违法停车的认定和处罚标准如下

一、普通道路

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点违法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3分。

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3分。

在上述地点之外的地点违法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二、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占用行车道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12分;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12分;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占用行车道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12分;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驾驶证并记12分;

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