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车展展望:有望格外“受宠”

2019-08-19 10: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徐天允)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将于9月5日召开,提到国内的车展,北京、上海车展无疑是排在首位的,但又因为隔年举办的特征使得广州、成都车展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2018年至2019年车市低迷的环境下,车展既是部分销量下行车企提振的机会,也是部分逆市上扬车企续写辉煌的舞台。

面对连续多月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降价已经不再是有效的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保持品牌活力。由于成都车展期间正值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购车黄金季”,因此,今年成都车展也将成为车企传递出紧随市场、进行产品结构重新调整的重要信息。

上半年SUV扎堆上市,成都车展或许仍是主力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至7月乘用车总市场共计售出11438辆,同比下滑8.8%;但主流合资SUV与豪华SUV分别以6.7%和25.2%的增长率实现逆市上扬。由此可见,SUV市场热度依旧不减。而在今年上半年,多款SUV或以中期改款身份,或以更新迭代身份,亦或者以新增车型身份扎堆上市。就上半年投放的新车数量而言,SUV已经对传统轿车市场形成了碾压;同时,目前从各大车企放出的成都车展亮相、发布、预售消息也均以SUV车型为主,表现出SUV市场依旧火热的趋势。

今年1至7月个品牌大类不同车型增速、销量及市场份额(图片来自乘联会)

另外,依照以往经验而言,9至12月为销售旺季,其销量甚至能接近整年销量半数。因此,历届成都车展都起到了车市“承上启下”的作用。面对连续多月车市下行后,使得整个下半年市场压力骤增。面对国内新车市场持续呈现下行趋势,众车企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因此,无论是从市场现状还是从时间、地域上,本届成都车展都显现出重要角色。

对于车企而言,上半年上市的新车可以借助成都车展的机会,对刚上市的新车趁热打铁,进一步提升市场关注度。同时,上半年未上市的车型在成都车展发布也有望使宣传事半功倍,促进车企在沉寂多月的车市“杀”出重围,为下半年销量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

“后补贴时代”已至,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成都车展另一亮点

在传统燃油汽车销量持续下行的当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可谓是车市中的一抹亮色。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今年1至7月新能源汽车共计售出633095辆,同比增长54.4%。

今年1至7月不同类别新能源车增速、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图片来自乘联会)

另据乘联会统计,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共计售出65457辆,同比下滑6.6%。但值得注意的是,7月为新能源补贴退坡的第一个月。随着政策的导向和市场认可度的不管改善,新能源车在近期的推陈出新速度也明显加快。同时,伴随补贴政策的逐步取消,新能源车企依赖补贴生存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小。面对“后补贴时代”,众新能源车企有望推出续航里程更高、平台更专业、制造水平更高的新车。同时,面对政策的导向和市场认可度的不断提升,也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争夺战中。因此,本届成都车展有望成为众车企展示自己新能源方面实力的大舞台,新能源汽车也因此有望成为成都车展另一大亮点。

依照目前市场情况看,SUV车型依旧是“重头戏”;新能源作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也在逐渐改变着市场的规则。今年将是成都车展的第22个年头,随着举办经验的不断累计、地区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成都车展早已经成为西南地区秋季车市的盛会。在连续多月市场下行后,曾经被戏称为“经销商车展”的成都车展,今年有望格外“受宠”。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