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ETC发行网点突破5000个 力争年内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2019-08-08 10:20:2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7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7日从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ETC发行网点已增至5168个,ETC用户数达331万。通过便利办理渠道、提供优惠政策等措施,湖南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据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能有效打通省界之间“有形”的瓶颈制约,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ETC的普及和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确保省界撤站工作顺利完成的关键。

截至目前,湖南已明确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长沙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9家银行为ETC合作发行银行,营业网点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和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

用户可通过合作银行发行网点现场办理安装ETC,也可通过线上发行渠道网上办理,部分合作银行已开通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形式的ETC线上发行渠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南省的ETC优惠政策是客车享受通行费95折,货车98折。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ETC用户均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