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完成全国首单二手商用车出口

2019-07-23 10:45:4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7月22日电(记者郭方达)22日上午,“全国首单二手商用车出口发布仪式”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举行。作为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的中北汽车产业有限公司首批出口二手商用车总计60台。

据了解,该批车辆总货值70余万美金,覆盖了江淮、福田等多个自主品牌,销售目的地国为非洲尼日利亚。其中22台车将于仪式结束后直接运送至码头进行集结装船,整体发运至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帕帕港。

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该批次出口的二手商用车从申领出口许可证、海关报关到协调船期仅用了不到24小时。至此,天津首批二手商用车出口业务已顺利完成了收车交易、整备检测、出口许可证申领、海关报关、码头装船等流程。

早在今年4月底,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天津作为我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公示了5家试点企业名单。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整车国际贸易口岸,天津港拥有丰富的国际航线、专业化汽车物流、集港服务,京津冀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保有量方面优势明显,服务链条完善,这些都为天津开展二手车整车出口业务奠定了基础。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表示,在成功试单基础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与试点企业一起努力做大做强二手车业务规模,吸引更多优质二手车出口企业聚集东疆。同时遵循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将东疆打造成为集整备、检测、仓储、物流、报关、零部件供应、金融保险服务为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二手车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