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7万元至54.97万元 凯迪拉克XT6重新定义美式豪华SUV

2019-07-18 21:4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7月18日,上汽通用首款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凯迪拉克XT6凭借极具力量感的外观设计、豪华舒适的三排六座大空间以及更高效的2.0T发动机重新定义了美式豪华SUV。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凯迪拉克XT6就备受各界媒体、客户关注。作为凯迪拉克全球SUV战略的重磅车型,全新XT6在上汽通用上海金桥工厂正式国产,即日起即可接受订单并交付车辆。”同时,王永清还公布了凯迪拉克XT6此次上市5款车型的正式价格:41.97万元至54.97万元。

王永清公布全新凯迪拉克XT6售价

此次XT6上市采用新颖的网络直播形式,灯光、舞美、明星代言衬托出XT6的新美式豪华。上市现场,影视演员古天乐、先锋建筑师马岩松、主持人/演员朱丹、奥运冠军张继科四名代言人在凯迪拉克品牌空间CADILLAC HOUSE,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凡对话。从不同维度诠释如何以无畏之心开拓恢弘人生境界,并心怀敬畏从容越步前行。

四位明星代言人在现场合影

全新设计成就全新车型

凯迪拉克XT6不仅仅是上汽通用国产的首款中大型SUV,更是凯迪拉克品牌的首款中大型SUV。作为一款全新车型,XT6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与目前的凯迪拉克车型形成了鲜明对比。凯迪拉克XT6基于ESCALA概念车前瞻设计语言打造,车身通过几根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一种简洁且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甚至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其带来的强大气场。另外,此次上市的XT6还推出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版本,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两种版本通过细节的不同营造出两种不同设计风格,风尚版多采用镀铬装饰,更倾向于豪华精致;运动版则加入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型设计元素,更倾向于运动时尚。

凯迪拉克XT6

不同于现款凯迪拉克的“泪眼式大灯”,凯迪拉克XT6前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大灯造型扁平且狭长,营造出一种豪华又不失时尚的视觉效果。不仅如此,全新大灯还采用智能矩阵式LED设计,可在转向及前方会车时智能分配亮度,提供更安全的行车照明体验。车尾设计简洁干练,与车头交相辉映,尾灯采用倒L形设计,配合大尺寸盾形牌照架区域,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凯迪拉克XT6车尾造型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6采用“2+2+2”三排六座布局设计,不仅使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到大空间的待遇,还能享受6年免检待遇。同时,第二排中间的过道还可以方便第三排乘客快捷进出。另外,第二、三排座椅还可以一键放倒,使得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展至2228升,轻松容纳大件行李。座椅经过人体工程学设计,让整个座椅更精确贴合人体背部肌肉,大幅度缓解长途旅行的劳顿。而在座椅材质选择方面,凯迪拉克XT6选用更为柔软细腻的Opus手工甄选真皮,在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的配合下,进一步营造出该级别应有的豪华感。

凯迪拉克XT6的座椅布局

全新科技配置改变人们对美系SUV的固有认知

一直以来,美系SUV大排量、高油耗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在凯迪拉克XT6身上,美系SUV的固有形象得到了明显改变。XT6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177千瓦(241马力),350牛·米的高效动力。同时,这套动力单元集成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众多领先科技,可根据需求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双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且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绵密的齿比设定使发动机可以一直保持在节油转速范围,百公里油耗低至7.8升,燃油经济性得到全面提升。另外,凯迪拉克XT6还搭载了Twin-Clutch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可让单个后轮的扭矩分配在0%至100%之间切换,并实现了牙嵌式差速锁的功能,提升了操控灵活性和稳定性。不仅如此,凯迪拉克XT6还搭载了RTD自适应减震系统,通过每秒500次扫描路面,主动提升稳定性,兼顾操控与舒适。

在科技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6搭载了最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系统,支持包括NFC近场通讯、OnStar、OTA远程升级等多种先进的人机互动功能。同时,该系统还可通过云计算可以进行自动升级和个性化的定制,使人机交互系统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为用户带来更人性、更便捷、更智能的互联体验。凯迪拉克XT6搭载的拥有14颗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音响系统,配合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为用户带来剧院级的聆听体验。

凯迪拉克XT6的出现填补了凯迪拉克中大型豪华SUV的市场空白,实现从紧凑型豪华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市场全面布局。今年6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21210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50%。今年前半年,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14592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稳居豪华品牌第四位。相信全新凯迪拉克XT6的上市将助力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