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马力能否全面领跑?路特斯归属吉利后首推新车

2019-07-18 11:0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恒)伦敦时间7月16日,英国著名跑车厂商路特斯发布旗下首款电动跑车EVIJA,新车功率高达2000马力,这也是路特斯归属吉利后推出的首款新车。

图为路特斯EVIJA(图片来源:路特斯英国官网)

2000马力电动“怪兽”,全新的设计风格

2000马力的动力驱动1680kg的轻量化车身,可使车辆极速突破200英里/小时(约合320km/h),WLTP混合循环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250英里(约合400km)。这样的成绩,刷新了蔚来EP9的1360马力功率记录,保时捷Taycan的381马力在它面前“小巫见大巫”。同时,全新设计语言也赋予EVIJA新的灵魂。不同于ELISE、EXIGE的“三十年一贯制”外观,也不同于EVORA的浓厚新英伦简约格调。EVIJA的外观采用了复杂的曲面设计,巨大的定风翼与扩散器和别样的圈状尾灯勾勒出富有张力的尾部造型,LED大灯的利用实乃使整车风格变得犀利的点睛之笔。总之,EVIJA向公众呈现的是别样的路特斯设计语言,一个更加时尚化、精致化的路特斯品牌形象正在树立。正如EVIJA的设计师罗素·卡尔所言:“EVIJA是一部真正的路特斯,它优雅地平衡了惊人的美学形式和巧妙的技术解决方案,创造性地成为了一款具有创新设计功能的,外观出众的跑车。它将在全球汽车市场上重塑我们的品牌形象,为未来的车型推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路特斯英国官网公布的EVIJA数据

路特斯的新生,会否“飞得更高”

EVIJA的推出,不仅对于路特斯品牌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整个吉利集团来说,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与宝腾一道打包收购的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近年来,更多承担为其他车企调教底盘的重任。同时,据此前吉利公布的消息,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武汉路特斯项目,已确定投产一款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中型SUV。而路特斯的品牌基因,势必将赋予这款车全新的操控与动力内涵。

从1996年到2017年,宝腾持有了路特斯品牌21年,但路特斯并未因此获得任何技术积淀,反而呈现出一种“雪藏”状态。鲜有新车型推出,也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宣传。这就导致路特斯在全球超跑蓬勃发展的21年中逐步被边缘化,自身原本的优势荡然无存,只能凭借底盘调教方面的技术积淀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而吉利的收购,带来的最明显的收效即新车型的推出,此举也标志着吉利对于路特斯的收而用之的态度,必将引领路特斯走上长远发展之路。

路特斯此次仅静态展出了EVIJA,除上述数据外,并未公布详细信息。日渐增多的电动汽车安全事故,也让电动超跑在安全性方面值得深思。要支撑最大功率高达2000马力的电机,320km/h的最高时速,同时达成约400km的续航里程目标,这样的三电系统必须成熟、稳定。否则,再强悍的数据标定也没有意义。EVIJA的推出,更大的意义在于路特斯品牌的回归,在吉利的带领下,路特斯能否快速进入“状态”,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