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发布SKYLINE改良款 配驾驶辅助功能创日本先河

2019-07-18 10:39: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7月16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16日发布了跑车“SKYLINE”改良款。新款在混合动力车上标配了驾驶辅助功能,若符合一定条件,在高速公路上能放开方向盘让车自动行驶,创日本国内厂商先河。日产将时隔约5年恢复日产的标志,于9月发售。

该车与掌握三维地图数据和汽车周围情况的摄像头及雷达等联动。在高速公路同一车道行驶时,若满足注意前方并能立即回到方向盘上操作的条件,那么放开方向盘也能让汽车自动行驶。若确认驾驶员打盹等情况会发出警告,根据情况还会停车。

汽油款则搭载了历代SKYLINE中最大的400马力、排气量3升的V型六缸双涡轮新型发动机。此外,改良前采用的是高档车品牌“英菲尼迪”的标志,改良后恢复日产标志。

在横滨市总部举行的发布会上,副社长星野朝子表示:“SKYLINE是象征日产历史的车型。汇集了日产拥有的所有安全技术。”

新款车建议零售价为混动款547.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起,汽油款427.46万日元起。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