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误将12.98万元写作12.98元,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嫌价格欺诈

2019-07-12 10:2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7月10日,一则“退休大爷13元购车”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多次转发,由于经销商投放的广告误将车价“12.98万元”写成了“12.98元”,引来多名购消费者围观,并有消费者要求以店内现车以12.98元销售。目前,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网传视频截图

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就名爵价格事件介入调查

据网传视频内容显示,一位大爷看到经销商投放的出租车广告中显示名爵6售价12.98元,要求使用13元购车,销售人员表示:“广告打错了。”但大爷依旧坚持要用13元购车,且旁边有大妈帮衬称:“不卖就是违反《广告法》。”销售人员无法拧过大爷大妈,最终被逼哭。

当天下午秦皇岛腾奇名爵4S店已回应该事件并发布公告称,该店已就打错广告一事严肃处理了相关负责的市场经理,就此事给广大市民造成的困扰深表道歉,并愿意接受工商部门的处罚。此外,该公告还称,该店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决定7月11日下午3点开始,邀请秦皇岛公证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就广告内容,将拿出名爵HS20T自动两驱店内现车12.98元销售。

针对此事,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并介入调查,于7月11日发布查处情况通报称:秦皇岛腾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名爵国六12.98元”广告涉嫌价格欺诈,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改正、停止上述销售行为,并随即介入调查。目前,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后续处理情况,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报

名爵汽车“炒作”何时休?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京报随即在其官方微博曝出此前网传视频为拍摄的网剧,视频中出现的消费者均为群众演员。尽管网传视频的发布会吸引一些消费者,但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消费者误解。如若经销商不履行12.98元的价格则会构成价格欺诈,如若经销商履行12.98的价格则会构成不正当竞争。而该视频的发布已然构成了通过炒作进行营销。

实际上,名爵的炒作行为并非首次,此前网络上曾出现过一段黑色名爵6轿车与高铁列车追逐竞驶的视频,视频发布后名爵汽车官方微博迅速回应称:感谢车主对名爵的偏爱,但开车应守法,请勿危险驾驶!请用正确的炫速方式,来表达我们对速度的信仰!但名爵的回复更像是对自己产品速度的变相宣传。而在此后,名爵汽车又发布微博称与高铁联手,发布“名爵6号高铁”,并在微博中使用了一张名爵6与高铁竞速的渲染图。名爵汽车官方利用高铁热度炒作,发布与高铁竞速的渲染图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消费者进行超速驾驶的违法行为。

名爵汽车官方微博截图

对于企业而言,炒作虽然可以快速提升自身的知名度,但有可能面临舆论和司法的制裁。如若采用无底线的炒作进行营销,甚至可能会给自身抹黑。只有对自身产品不断升级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