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宝马生产总监有望接替克鲁格担任CEO

2019-07-09 14:28: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5日报道,《法兰克福汇报》援引宝马公司内部人士消息称,宝马生产总监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将接替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担任新一任首席执行官。

宝马5日表示,克鲁格目前的合同将于2020年4月30日到期,在此之前,他不会寻求连任。

德国《商报》6月报道称,首席执行官一职目前有两位领先候选人,现年55岁的奥利弗?齐普斯是其中一位,另一位是研发总监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但宝马拒绝就有关潜在CEO人选的“猜测”置评,并表示将在7月18日的监事会上讨论此事。

若要担任这一最高职位,现年59岁的弗勒利希可能年纪太大。因为宝马通常会对高层管理人员设定60岁的年龄限制。这两位高管目前都是通用汽车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法兰克福汇报》5日称,弗勒利希将继续留任他现在的职位。

除了这两位候选人外,宝马首席财务长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也备受瞩目。他曾被派去参加一些非常重要的会议,包括2018年对白宫的访问。此外,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2018巴黎车展前夕宴请主流车企高管时,会说一口流利法语的尼古拉斯?彼得也被选为宝马的代表。

路透社和彭博社5日均援引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齐普斯是最有希望成为CEO的候选人。美国投行Evercore ISI表示,在应对领导层更迭方面,宝马“可能拥有最强大的人才储备和最平衡的层级结构”。Evercore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克鲁格能在监事会会议之前做出这一决定,显示出他对自己的团队和公司的尊重。”

现年53岁的克鲁格自2015年起执掌宝马,成为了当时大型汽车制造商中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前任首席执行官,现任宝马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完全尊重和理解”克鲁格辞职的决定。雷瑟夫表示,克鲁格“在他担任的所有不同职位上,都表现出对宝马集团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

此前,彭博社曾报道称,宝马一些监事会成员对克鲁格是否是领导公司的正确人选提出了质疑。在领跑豪华车市场10年之后,宝马的势头在克鲁格的任期内逐渐减弱,并且在2016年失去了全球领先地位,输给了梅赛德斯-奔驰。自那以后,该公司一直在努力通过谨慎的车型设计重新夺回榜首位置。但自去年以来,全球市场的疲软和紧张的贸易局势导致了其利润缩水。

克鲁格曾任生产总监,2014年12月被匆忙任命为首席执行官,2015年5月他在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加盟竞争对手大众集团后正式上任。2015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克鲁格在首次作为首席执行官出席大型新闻发布会时摔倒在台上,此后他一直避免在公众面前高调亮相。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宝马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回避了克鲁格是否会获得续约的问题。宝马发言人马克西米利安?舍贝勒(Maximilian Schoeberl)在发布会上表示,接班人“并非当前应该讨论的话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