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公布新型CVVD发动机技术 索纳塔试水

2019-07-08 10:43:1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7月3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7月3日宣布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发动机技术,可以大幅提升汽车性能和燃油效率并减少尾气排放。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计划首先在其1.6升涡轮增压GDi发动机中采用新型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D),该发动机将安装在今年晚些时候即将问世的索纳塔轿车上。如果采用CVVD技术的索纳塔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现代将成为世界首家将该技术用于大规模量产车型的汽车生产商。

现代汽车集团第二汽油发动机研究实验室研究员Ha Kyoung-pyo表示:“我们将把这项更节油、排放更少的CVVD技术应用在小型汽车、紧凑型汽车、中型轿车和SUV车型上。”

Ha Kyoung-pyo说,搭载CVVD系统的发动机可以将驾驶性能和燃油效率分别提高4%和5%,同时将尾气排放量相比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的发动机减少12%。

“CVVD技术能够灵活控制气门持续时间来提升燃油效率或者提升驾驶性能,而这一直被认为是矛盾的,”Ha Kyoung-pyo说,现有的CVVT系统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系统程控的重点是提高燃油效率或驾驶性能。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