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发布全新车型官图,正式进军汽车市场

2019-07-05 11:0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7月3日,低速电动汽车品牌雷丁发布了雷丁i9与雷丁i3官图。雷丁i9基于野马EC60打造,定位纯电动小型SUV;雷丁i3则为一款微型两厢车。之前,雷丁汽车已全资收购了野马汽车,而此次雷丁两款新车官图的发布预示着雷丁即将正式进军汽车市场。

雷丁i9(雷丁汽车官方图片)

收购野马汽车获得“准生证”,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

雷丁汽车原本是山东省一家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由于低速电动车设计最大时速一般均在70公里每小时以内,已经属于机动车范畴,但此类车没有生产标准,且安全性不符合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准入标准,因此低速电动车没有路权,无法上路。然而,低速电动车上路问题却屡禁不止,且多数低速电动车驾驶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道路上行驶时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现象时有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改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六部委于去年11月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其内容指出,应依法采取综合措施清理不达标生产企业,严禁生产销售未经许可及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低速电动车;引导有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或与现有机动车生产企业整合重组,生产符合相关标准的道路机动车辆产品。

在政策的引导下,雷丁汽车已于今年1月通过全资收购的方式战略重组野马汽车,正式获得新能源车辆、商用车以及传统燃油乘用车生产资质。而此次雷丁两款车官图的发布预示着雷丁即将正式进军汽车市场,另外,雷丁汽车也宣布i系列将成为雷丁首批非低速电动车的产品。

雷丁与主流新能源汽车之间仍有很大差距

尽管目前雷丁并未公布两款车的相关参数信息,但由于雷丁i9是基于野马EC60打造,因此可以以原型车野马EC60的参数作为参考。野马EC60是野马博骏的纯电动版,在重量分配、电池容积、“三电系统”安全控制等方面均不及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另外,根据野马汽车官网显示,野马EC60分为极客版和创客版,极客版售价为15.98万元,理论最大续航里程400公里;创客版售价为18.98万元,理论最大续航里程460公里。而目前同价位区间主流新能源汽车理论最大续航里程均已达到500公里甚至以上,甚至有部分同价位新能源汽车理论最大续航里程高达600公里。由此可见,野马EC60的产品竞争力已明显低于同级车型,雷丁i9如若不对其进行产品升级则很难在市场中存活。

而雷丁汽车另一款新车i3目前仅公布了车身尺寸,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420/1500/1570mm,轴距为2297mm。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外观造型均与雷丁现款低速电动车D80别无二致,且窄小的轮胎也显得与传统汽车格格不入。雷丁i3更像是雷丁在整合野马资源后对自身产品升级的产物。

雷丁i3(左)与雷丁D80(右)(雷丁汽车官方图片)

野马汽车虽在国内乘用车市场运营多年,但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早已被市场边缘化,因此野马汽车急需外部注入资金才能赖以生存。而雷丁一直以来都在生产低速电动车,没有相应的生产资质,收购野马更多的是为了一张“汽车准生证”以便不会被日益严苛的电动汽车治理政策淘汰。但无论是雷丁汽车还是野马汽车在品牌知名度上均相对薄弱,二者的结合也仅仅是有生存下去的资格。从雷丁发布官图不难看出其正在向汽车行业积极转型。但雷丁若想在竞争日渐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仍有很漫长的道路要走。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