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部门严查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抗拒执法行为

2019-07-05 10:5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王子涛 周光余)记者4日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在路面执法检查过程中,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抗拒执法的案件呈明显上升趋势。这不仅扰乱了交通运输市场正常的运行秩序,更严重威胁到公共安全,使市民、公安民警和行政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针对此类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抗拒执法的行为,上海交通、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

近期,上海连续发生了多起非法网约车闯关逃逸、抗拒执法的案件。

7月3日上午10时许,闵行区虹桥镇先锋街金汇路口,一辆车牌号沪AFB1***滴滴平台非法网约车拒不接受执法人员检查,驾车闯红灯逃逸。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追查。

6月24日上午8时许,在上海宝山区富长路顾北东路口,一辆牌号为沪ADF***非法网约车,面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检查,司机选择驾车闯关逃逸。该车在逃逸途中将乘客“扔”在了路边后,驶进一4S店“躲避”。被交通执法人员发现后,司机继续驾驶车辆撞击执法车辆逃逸,过程中造成执法车辆和4S店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案发后,上海交通执法部门配合警方立案调查,驾驶员却选择逃到外省企图“躲避”。经过交通执法部门多次电话劝告,涉案的滴滴平台司机陶某最终于7月1日向上海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6月13日上午9时许,一辆牌号为沪AFC0***的轿车自西向东沿延安西路行驶至镇宁路口,现场交通执法人员通过执法APP查询到该车正在接单运营。执法人员随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陈某表示要将车辆靠边,然后却突然加速强行冲关逃离现场。经查,该车为注册在滴滴平台的无资质网约车,驾驶员陈某最终于6月21日至交通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而几乎就在当天的同一时间,途经该路口的另一辆牌号为沪AF08***的滴滴平台非法网约车同样是闯关逃逸、抗拒执法。过程中造成一名交通执法人员、一名车内乘客、一名路边老人和一名年轻女性共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年轻女性伤情严重。目前,涉案司机郝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过程中。

据悉,网约车作为一种为市民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的新型方式,应当将安全、合法、合规作为其发展的前提和核心。网约车平台企业应当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对注册车辆和人员的资质审核,坚决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持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和法制教育。任何企业的发展都必须遵守现行的法律法规,网约车平台企业同样也不例外。追求经济效益和企业发展,绝不能更不被允许以牺牲市民人身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代价。(完)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