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加身诠释美式豪华 凯迪拉克XT6品鉴

2019-07-03 10:4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恒 特约记者 曹璞 上海报道)2019年7月3日,凯迪拉克XT6豪华科技品鉴活动于上汽通用技术研发中心——泛亚中心举行。由此,我们开始了一场凯迪拉克XT6豪华科技品鉴之旅。

在活动之初,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经理金靓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凯迪拉克XT6的市场定位——其目标人群为40岁左右,需求从物质层面转向精神追求的中产阶级。这一群体关注社会与人的连接,而凯迪拉克XT6正是从空间、设计、操控与豪华感满足这一群体。同时,目前汽车仍是社会地位的标志之一,凯迪拉克XT6的推出,以期从开放性的理念实现社交诉求,达成人、社会的链接与相融。

正如王家卫在电影《一代宗师》中提及的武学修为的三个境界——见天地,见自己,见众生。凯迪拉克正是基于这样的进化理念不断修炼自我“内功”,才得以在XT6推出时大放异彩。而凯迪拉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XT6本身,还有更为丰富的家族豪华科技概念。

随后,凯迪拉克XT6总工程师曼苏尔向我们介绍了凯迪拉克XT6的硬核科技与豪华精髓。全新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瞬间爆发177kW和350N·m,出色的热管理系统与可变气门管理技术,配合三种工作模式,实现低排放与低油耗。智能主动偏航系统与Twin-Clutch双多片离合器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让单个后轮的扭矩分配在0-100%之间切换,实现了牙嵌式差速锁的功能。首次采用的三透镜、154颗LED光源的矩阵式LED大灯拥有28种照明模式与5个照明分区,配合夜视系统,让驾驶者在黑暗中无惧前路隐忧。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让用户从容驾驶,电子排挡杆的装备,让用户的换挡体验更佳。

对车内空间而言,设计理念不止于“大”。而是通过科技感营造的豪华氛围,让车内每位驾乘人员都感受到舒适。在美系车一直强调的抑制噪声方面,XT6也可圈可点。新材料的应用达到非常好的降噪效果,除了非常棒的音响系统,还应用了全新的声学系统。同时,智能巡航系统主动判断跟车距离,与上万次的实验保证良好空气质量的空调系统,一同为科技豪华加分。

十分值得肯定的是,此次凯迪拉克XT6搭载了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系统。此套系统通过NFC一触即联、OnStar、OTA远程升级等技术,增强了了驾乘人员在车内的影音与互联感受。同时,该系统有多种人机交互功能,通过云计算可以进行自动升级和个性化的定制,大大提升了人机交互友好感。CUE交互系统用了全新的方向盘,等方便用户的操作,让用户充分感觉到用车的便捷。

接下来,泛亚汽车汽车技术中心照明系统工程师夏燕萍着重向我们介绍了XT6搭载的照明“黑科技”。Matrix矩阵式LED大灯包含近光、远光、自适应近光、防炫目远光等功能。相对于传统的AFL氙气大灯,Matrix矩阵式LED大灯省去了过多的机械系统,两组矩阵式大灯通过内置8颗芯片与传感器的运用,感知车辆周围光线强度,从而实现主动变光。另外,伴我回家、城市模式、高速模式、郊外模式、弯道模式、智能远近光模式的运用,让XT6的灯光随时为黑暗中驾乘安全保驾护航。虽然目前只有欧盟将大灯写入法规,中国为加分项。但我们还是要为凯迪拉克XT6的加分项点赞。

BOSE汽车系统部通用汽车业务全球客户总监Ken Johnson则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听觉享受的演讲。BOSE Performance至臻音响系统通过14个品质超群的扬声器打造震撼的聆听体验。蕴含宽广的沉浸式声场带来宏大的声学感官,更精准的声像布局与频率响应,也让这套音响系统的还原度更上一层楼。经过3年的调校历程,让这套音响的现场感、空间感与音域极大地扩展。大信号的独特优势,让大音量下听觉失真问题得以更好的解决。喜欢追求音源细节还原度高的消费者(如交响乐、歌剧的拥趸),自然对这套音响系统赞不绝口。同时,这套系统还兼顾了不同坐席的驾乘人员的聆听感受。在家里,可以在“皇帝位”听音乐,但是在车里不是每个坐席都是“皇帝位”,我们的调教可以做到。通过ANC主动降噪系统、排除了车内噪音,使驾乘人员获得更加静谧的声学感受。全新扬声器技术、精准的扬声器布局以及出色的电子系统,让原本在车载音响领域积淀深厚的BOSE可以在凯迪拉克XT6的车内方寸间,将声音挥斥方遒。

凯迪拉克XT6的上市,势必将拉动中产阶级对于豪华科技感满溢的中大型SUV的青睐,在满足消费者安全、动力、空间、舒适性、操控体验等基本要求同时,切实提升科技感与听觉感受与内饰上的个性化体验。将美式豪华通过全新科技诠释,将新美式豪华推向新的巅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