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大众汽车预计在中国实现电动汽车销量占比50%

2019-07-03 10:36:11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闫晓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日透露,到203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市场实现电动汽车销量占比提升至50%的目标,力争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

据介绍,中国汽车市场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脱碳战略具有至关重要作用。今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将向中国消费者推出14款电动汽车。到2028年,集团计划生产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将在中国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称,电动汽车产业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去年中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驱动的车型销量已超过一百万辆。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推进电动化攻势,到2028年集团计划在中国生产约1160万辆纯电动汽车,占集团全球纯电动汽车2200万辆产量目标的一半以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携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合资企业共同完成这一目标。上汽大众安亭工厂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两座MEB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中,并计划于明年建成投产。届时,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拥有每年60万辆纯电动汽车产能。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向客户交付约40万辆电动汽车。

此外,大量公共充电站也在逐步建立中,电动汽车用户和充电站能够实现互联互通,驾驶员可以快速找到合适的充电地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将提供这种互联互通的解决方案,并将为所有移动应用创建数字生态系统。(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