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实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2019-06-28 10:30:5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6月26日报道,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本月早些时候消息称,苹果正考虑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此举是为了招募一些工程人才,提升苹果的自动驾驶研发能力。苹果公司2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Drive.ai是百家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之一。据消息称,Drive在德克萨斯州进行无人驾驶车队测试。但据《旧金山纪事报》此前报道,该公司向加州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计划解雇90名员工,关闭公司。

在硅谷,大公司收购陷入困境的初创公司主要是为了雇佣他们的工程师,这在业内被称为“默认雇佣”。苹果、Alphabet Inc .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等科技公司都在争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在过去的一年里,苹果公司聘请了特斯拉前工程总监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来监督这项业务,雇佣了他们5000多名员工。除了与潜在供应商举行谈判外,苹果还在研发传感器等关键部件。

(实习编译:于佳利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