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十六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019-06-10 16:1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我的车什么时候能修好啊?”

“明天,明天肯定可以。”

听到“明天”这两个字,你会像是吃了定心丸,还是会心头一紧呢?这可能要从你和服务顾问之前的相处经历、来判断他预估时间的能力了。下面是一些服务顾问预估维修所需时间很不准的案例,希望这些经历没有发生在你的身上。

说好的时间日期,说改就改

(雷克萨斯)他们给的时间太不准了,本来我是礼拜五送去的,然后他跟我说礼拜天能提车,礼拜天上午我打电话问,他们却说要下午才能修好,礼拜天下午我直接去了也没人理,之后又说是礼拜一能提,最后礼拜一下午才拿到车。这样搞的我很烦躁,说什么时间就是什么时间嘛,说到就要做到,这是最基本的吧。下次他们再说什么时候修好,我肯定要在心里留点富裕。

(东风本田)取车等了很久。我是上午预约的10点钟,然后9点多钟我就过去了,跟我说上午就可以好,就是说12点之前就可以好,然后你知道几点好的嘛?下午四点钟才好,太不守时了。

(上汽通用-别克)我交车的时候,本来他告诉我说是当天晚上8点可以拿,然后我说我不急,我明天上午一早来拿就可以,但是我第二天上午打电话过去他告诉我还没有做好。

(路虎)他们说的时间就不准,我觉得就是一般情况下,如果说是多长时间的话,大概就是多长时间,就是不要太延后了。比如说像上次,他告诉我大概两个小时能弄好,结果三个多小时才拿到车,我不奢望你提前多长时间,但是你也别延后一个多小时吧,这样就显得你们太不专业了,有点被忽悠欺骗的感觉。

利用客户的宽容耐心,延迟交车

(长安铃木)我让他修车,我说修车多长时间,他说大概七八天吧,我说行,我说那你尽快吧,然后我也没有太催他,结果我的车在那半个月以后才提出来。我的天啊耽误我不少事,他们也没什么歉意,难道非要逼着我态度很差的天天催他们吗。

人员排班/培训不到位导致取车延迟

(上汽大众-斯柯达)4S店修车太磨叽了,我周五送过去了,然后我说周六应该能取吧,他说没问题,结果周六打电话说还没抛光,说什么抛光的师傅不在,然后周天才取到的,就上个周末的事,这不又耽误我一天嘛,都挺着急用车的,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完成吧。

(东风雪铁龙)好像是一个实习生接待的我,问什么事情都说不清楚。问他需要几个小时取车,他也没和别人确认就给了我一个时间,说十一点提车,然后我十二点下班去的时候他还没有做好。

(上汽乘用车)我上次去保养,人家告诉我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然后我足足在那等了快两个小时,最后还没有洗车,人家顾问还过来问我“哥,需要给你洗个车吗?”,我就很奇怪之前那两个小时都花到哪里去了。问他洗车要多长时间,他说一个小时,我就让他洗去了,结果又等了快两个小时,我花费的时间和他告诉我的时间差异有点大呀。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