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三年免息融租购车,消费者:三年后的事谁说得好

2019-06-06 17:3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6月4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三年免息融资租赁直租方案。此举将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降低北京地区初期购车成本,并可以解决北京无牌家庭的购车需求,但有些消费者对此心存疑虑。

特斯拉公布的免息融资租赁直租方案,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微博

变相营销,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由于目前北京市新能源指标采用轮候配置,先到先得的方式获取,因此申请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需要排队等候获得。而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发布的公告信息显示:2019年北京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其中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共计54000个。截至目前,个人新能源指标共有443636个有效编码。换言而论,今年申请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将轮候至2027年。特斯拉此次以租代购的形式将吸引部分尚未获得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北京客户提前购买。

不仅如此,特斯拉一直都以高科技配置著称,当消费者接触到科技含量较高的配置时,很难再接受科技含量相对较低的配置。因此特斯拉此举可以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改变消费者用车习惯,成为特斯拉的长久客户,从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认知度,实现快速布局。

精明的消费者:三年后的事情谁说的好?

针对本次特斯拉金融服务政策,有热心消费者对其进行了一定的计算。通过该方案需先支付12万元保证金,每月最低需支付1.17万元租金。通过计算得出,三年后共计需要花费42.12万元(不含保证金)。另据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购买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的基础价格为42.1万元,与通过融资租赁方案三年后与直接购买价格相当。

通过消费者的计算,可以发现此次金融服务政策对于三年内可以获得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而言,更像是一种变相贷款模式,可以提前享受车辆,待租赁期满后可将车辆过户至自己名下。对于三年内无法获得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而言,则需要注意的是三年后租金已经与购车款相当,退租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续租又需要承担高额的租金。有精明的消费者想到,三年后车辆所有权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目前,以租代购模式下第一任车主通常不是个人,消费者需要与经销商在合同中明确租车期间出现产品质量问题责任认定。同时,消费者需要与经销商在合同中明确保证金退还问题,以保障自己相应的合法权益。另外,买卖、租赁双方交易小客车车辆指标均是违法行为,且双方为此签订的合同属无效合同,消费者向指标持有者付钱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办理小客车指标还需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