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收购英国Protean 进一步完善造车产业链

2019-06-03 10:39:59 人民网

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正式与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今后,恒大将具备Protean旗下的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进一步完善其造车产业链。

今年以来,恒大已频繁出手,收购或投资汽车行业相关企业。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9.3亿美元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从NEVS上,恒大将继承瑞典萨博汽车的技术优势。1月29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斥资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级跑车品牌科尼赛克,并与其成立合资项目公司。据悉,NEVS在此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双资质”。被收购部分股权后,恒大即获得了造车“准生证”,迈过了行业准入这一大门槛。

除造车资质以及整车技术外,恒大还在其它方面出手。今年1月,恒大斥资入主卡耐新能源,获得了日本动力电池技术及动力电池产能,在新能源车重要的电池技术方面取得进展。 随后在今年3月,恒大又并购了拥有轮毂电机技术的荷兰e-Traction公司。

此外,在汽车销售环节,恒大在2018年正式完成对广汇集团增资144.9亿元,并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的股权,成为广汇第二大股东。据悉,广汇集团旗下广汇汽车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截至2017年底在全国拥有11家区域公司,1200多个销售网点。并购后的恒大集团将获得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的体系优势。

据悉,本次恒大最新收购的轮毂电机的技术,是其新能源造车之路上的重要一环。轮毂电机的特点是是将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整合成为一套电机,直接植入汽车轮毂里驱动车轮,从而省去了减速箱、传动轴、差速器等80%的传动部件,提升传动效率,减少用电量和电池容量,整车重量也将减轻。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