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克萨斯RX能否成为大中型豪华SUV三剑客?

2019-06-03 10:0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上海国际车展过去刚刚一个月,作为区域车展的深港澳国际车展迎来了重量级选手:中大型豪华SUV新雷克萨斯RX及RX 450hL加长版全球首展。雷克萨斯方面给这款车的定义为:“这是一款秉持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将赋予温度的体验融于超越想象的前瞻科技之中的大中型SUV。”

全新雷克萨斯RX系列产品全球首次亮相

从各种统计数据看,雷克萨斯RX系列产品以往的销量均在第四至第八名之间徘徊,虽然中国车市连续十几个月负增长,但在中大型豪华细分SUV市场各品牌普遍仍然保持着增长的趋势,这个时候LEXUS雷克萨斯带来全新的RX系列车型,却避开了上海国际车展锋芒,此举彼具东方禅意,耐人寻味。

新闻发布会上LEXUS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表示:“在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进化之路上,LEXUS雷克萨斯不断精益求精,力求在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融入持续精进的技术、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和独一无二的非凡体验,为每一款产品赋予深刻的品牌价值。如今,新RX家族在设计、驾驶质感和领先科技方面再度进化,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多彩的豪华生活方式体验。新雷克萨斯RX在驾驶质感和细节方面日臻进化,在智能互联时代呈现承载驾驶者灵感与思考的智能化空间,以此表达对驾乘者的敬意与尊重。新RX家族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展,不仅显示了LEXUS雷克萨斯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更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具智慧与情感的豪华出行体验。”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介绍市场业绩

虽然,雷克萨斯品牌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但是与奔驰、宝马相比,在没有合资背景的支持下,4月份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首次超过美国市场,并且车主即将突破100万,创造如此业绩,其销售团队值得骄傲。而RX家族的到来,记者认为最大的看点是:在大中型SUV细分市场中,雷克萨斯与奔驰、宝马可谓同台竞技——都没有本土优势,雷克萨斯可否有机会成为该领域的“三剑客”之一?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现场介绍新RX家族

就产品而言,根据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介绍,RX家族拥有四大独门利器:

首先,这是全球首款搭载全混合动力的豪华SUV,显然是搭对了中国车市节能环保、新能源的顺风车;

其次,新RX家庭以‘兼容之道’的理念来到中国,在听取了中国用户意见之后,全新引入的新RX 450hL加长版六座/七座车型,以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为乘客营造宽绰舒适的座舱氛围,为该细分市场所独有,堪堪满足了中国人喜欢“大”贪“多”的胃口;

第三,新RX家族的炫酷造型,呈现了强劲有力的运动风范。精致的纺锤形格栅、纤长的大灯等细节优化,则展现了优雅且不失精致的个性魅力,呈现动与静的兼融统一之美;

最后,细数一下新RX家族的技术秘藉:新增了以BladeScanTM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和新升级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为代表的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辅助驾驶者从容应对夜间、停车等复杂场景,以至诚之心为前瞻科技赋予人文关怀,表达对驾乘者乃至他人的敬意和尊重。

自然语言识别、中控触摸屏与百度CarLife支持,带来更多样、自然的人机交互,为智能出行提供整合方案。

新RX全面优化了悬架系统并强化车身刚性,配合全新增加的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以及重新优化调校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力求以更线性的转向,轻松驾驭各种弯道,带给驾乘者清澈的转向质感。

......

新RXL/RX能否吸引你的眼球?

正如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所言:“新RX凭借‘至臻进化 雅致入微’的理念,为科技融入温暖与巧思。让富于智慧、极具远见的用户,与车辆相处的每个瞬间都能感受润物细无声的温暖关怀,享受充满乐趣与安全感的驾乘体验。用LEXUS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陪伴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事业与家庭的兼融之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