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助推转型升级

2019-05-29 10:45:37 中新网

中新网武汉5月28日电 (武一力 郭文俊)湖北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8日在武汉成立。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建国当日在联盟成立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联盟将作为湖北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智囊团”、“参谋团”和“把关团”,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是汽车大省,也是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代表省份之一,既有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居前列的东风汽车公司,又拥有在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等地发展态势良好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近年来,智能高效、绿色环保和技术创新逐渐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联盟将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创新发展和技术研究,重点突破系列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瓶颈,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也将着力加强跨产业协同创新,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培育智能网联车企龙头。此外,联盟将充分发挥湖北汽车产业产能和装备优势,整合及协调汽车产业资源,提升汽车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维修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希望联盟的成立能为我们带来政策、资金支持,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引进和研发提供指导,帮助湖北更多汽车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湖北三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刘亮说。

东风汽车、武汉吉利、三环智能、扬子江汽车等130余家汽车企业目前已加入联盟。刘建国表示,预计2022年,湖北汽车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部分整车生产水平和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万亿元,实现由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的转变。(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