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市场上升起不落的“红旗”-- 试驾红旗HS5

2019-05-28 19:3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2019年5月26日,长春国际马拉松期间红旗首款SUV车型红旗HS5正式发布上市,开启了红旗品牌在B级豪华SUV市场上的征途。

随着近两年新红旗战略的落地,红旗品牌正在用实际行动实现从“国车”到“国民车”的转型。5月27日,在长春风雨的沐浴中,我们开启一场红旗HS5的“风雨”试驾。

红旗HS5第一次亲密接触--外观时尚霸气

见到红旗HS5的第一眼便会被其高山飞瀑式的前进气格栅所吸引,这标志性的设计采用纵向格栅,以飞瀑从峭壁奔流而下的气势,营造出大气、磅礴的整体风格。与格栅相呼应的则是“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旗标,旗标从发动机罩上直贯而下,与进气格栅中间的旗标相连。

车身侧面标志性的红旗造型

车身侧面与红旗标相连的腰线,使整个车身看起来气韵生动

尾灯造型选取古代的弓箭翎羽,极富动感

尾部的LED光源车灯外形取材于红旗全新的旗标造型,依次点亮后呈现给众人的是古代弓箭翎羽的造型。使HS5看起来蓄势待发,直击目标。

红旗HS5深度体验--内部宽大豪华

动力强劲但变速箱不匹配,就会给人发动机困兽犹斗之感;动力总成优秀但悬架调校有所欠缺,就会出现“直道王,弯道亡”的现象。而作为红旗品牌第一款SUV,红旗HS5的动力总成设计硬实力与整车调校软实力究竟如何?其内饰是否一如红旗传统精致奢华?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坐进红旗HS5的驾驶舱一探究竟。

进入驾驶舱的第一感觉就是:红旗在SUV领域的第一步踩得很扎实。不但造型相当大气宽敞,细节的用料、做工丝毫不输合资豪华品牌,完全站在了中国品牌最高水平,符合红旗品牌的定位和标准。坐进驾驶舱,“红旗之翼”迎宾光毯首先映入眼帘,给人带来难以磨灭的品牌印象。2870mm超长轴距与1700mm的车高共同营造出的宽适空间值得称道。同车的小伙伴们无论何种身材,处于车辆的任何位置,都会获得自身满意的驾乘空间。1907mm的宽度让红旗HS5傲立同级,在很多车型上比较局促的肘部与肩部空间终于得到释放。同时,12向电动调节+记忆座椅柔软度与支撑力度均恰到好处,包裹感也让一直被忽略的肩部和腰部支撑有了保证。相信长途驾驶红旗HS5,一定会给全车驾乘人员带来一段愉快的旅程。

红旗HS5的后排乘坐空间

红旗HS5的后排膝部空间

将视线回归正前方,12.3寸全液晶仪表与同尺寸中控屏幕营造出满满的科技感,一切行车必备信息触目可及。同时,红旗HS5的设计师没有盲目跟风的使用虽炫酷但实用性不足的竖屏,而是采用横向设计并保留了独立空调控制区。

红旗HS5富有科技和豪华感的内饰

采用Nappa/Alcantara皮质材料的驾驶座椅

同时,精致的出风口、触控按键、恰到好处的按键与滚轮阻尼,无不彰显了红旗HS5设计的细致。这些精巧设计,与Nappa/Alcantara皮质材料一道,营造出红旗HS5雍容奢华的尊享内部氛围。

红旗HS5--有点“惊艳”的驾驶感受

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发动机低沉但不纷扰的运转之声能够得到很好的过滤,细微的噪音宣告着发动机还在运转,但营造的却是静谧的舒享氛围,由此可见红旗HS5在NVH方面下足了功夫。

今天试驾车型是红旗HS5智联旗领四驱版,也是红旗HS5的顶配车型。首先红旗HS5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由一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在如今的主流车型中称不上先进,但是成熟的匹配给红旗HS5带来了行云流水般的驾控感受,虽然谈不上双离合变速箱的“快”,但是却能带给你CVT无级变速器“顺”的假象。

随着转速的攀升,变速箱在不知不觉间已升至最高档位。此时,深踏风琴式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在降档反应迅捷的变速箱作用下攀升明显。从油门踏板的力度反馈,到车轮反馈出的路感,可谓丝丝入扣。当车辆经过崎岖路面时,我们试驾的HS5智联旗领四驱版通过软硬可变减震阻尼将悬架变软,切实提升舒适性。而驶过崎岖路面,悬架又会极富韧性,以增强操控稳定性。

本次试驾的路线并不算长,但是却兼顾日常驾驶的多重路段,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红旗HS5的驾驶感受,“好开”绝不会言过其实。如果想探究其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我们希望未来有机会长测能给对红旗HS5感兴趣小伙伴提供更多的展示与参考。

总结

纵观红旗品牌61年的风雨历程,一直肩负着“国车形象”的重任。通过品鉴红旗HS5,我们能更清晰地发现,印象中庄重为主的红旗品牌,也能在SUV市场崭露头角,并且以碾压同级的配置以及18.38-24.98万元的诚意价格占领B级豪华SUV市场的制高点。

红旗品牌以红旗HS5在SUV市场的高地竖起第一面旗帜的同时,也将积极布局更广阔的SUV市场。据悉,大型SUV 红旗HS7、电动紧凑型SUV 红旗E-HS3即将陆续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红旗品牌将在SUV市场上升起不落的“红旗”!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