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十三集:客户和服务顾问发生争执的奇葩案例

2019-05-20 14:1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之前我们做过一期专题,盘点了优秀的服务顾问如何成功的平息客户的怒火。然而,总有一些服务顾问,不知是为了推卸责任还是因为缺乏情商,总能把心平气和的客户气到破口大骂,甚至愤而向上级投诉。我们把这些案例整理出来,也是希望经销商能够吸取前车之鉴,能够把客户的抱怨扼杀在摇篮里。

粗暴拒绝客户的正常要求

(长城汽车(不含WEY))我上次做保养,做完保养以后发现发动机上面全是机油,我就问4S店的人,人家告诉我是正常的,我就要求人家给我弄干净。我这人处女座,对整洁度要求很高。结果服务顾问说我的要求太苛刻,就说今天比较忙,下次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弄。我不可能为了这么一个小问题单独跑一趟,而且下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然后我就跟他吵起来了。服务顾问的态度还挺强硬,我就不理解他有什么可强硬的:本来就是他们弄脏的,就应该帮我弄干净呀。最后才很不情愿的给我弄了。因为这事我已经跟他闹掰了,后面应该不会去那边了。

不加钱就变脸,激起客户怒火

(长安铃木)我上次去做保养,那个服务顾问就跟我说需要我换什么什么,我问他为什么要换,他也解释不出所以然,因为换需要加钱,我就说我不换嘛,对方态度语气就明显有改变。其实我无所谓,但是后面我问他我车辆的维修情况时,他语气就很差,只是说还在弄,时间不确定,我就问他这是什么态度,他还直接说就这态度了,我俩就大闹起来了,后来还惊动了他们的经理,他经理出面给解决的。

杠精上身,成功杠出投诉

(东风悦达起亚)每次修东西换零件的话,每次都不主动打电话给我,都要我打电话问他,他好像都形成惯例了,就是等着我打电话给他,上次就因为这事,我就跟他吵起来了,我就问他为什么每次非要我打电话才告诉我配件到了呢,没车本来就不方便,你配件到了应该不及时告诉我呀,他就说不是已经告诉我了吗,还问我纠结是谁打的电话干嘛,甚至还狡辩说是刚到,我就反问他每次那么巧都是刚到吗?我上次也是那样,他又说不可能每天都给我盯着我的配件,不能那么及时地通知我,我就火了,作为服务顾问,他这样就完全不合格嘛,我后来直接反馈给他们店里的领导了,领导的态度还挺好的。

不给好评就捣蛋,任性解决不了问题

(比亚迪)我上次在厂家回访的时候给服务顾问打了差评,可能是那个店的领导批评他了,后来这个服务顾问就直接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要给他差评。我就觉得奇怪了:评价是我们客户给的,也是按照真实感受评价的,这还还有问题了?我就说你这个态度我也给不了好评,他听到之后就爆粗了,我俩就在电话里吵起来了,后来那个服务顾问也不在那边做了。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