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个卡车电气化高速公路投入测试

2019-05-14 10:32:50 环球网

据外媒5月12日报道,德国日前对其首个卡车电气化高速公路系统进行测试。

德国是首批建设“电气化高速公路”,以促进环保型货车运输的国家之一。德国已经开始在法兰克福和达姆施塔特市(Darmstadt)之间的3.1英里(约为5千米)长的高速公路路段上,对电气化高速公路系统进行实际测试。

在这个系统里,柴电混合动力卡车可成为日常交通工具,从架空电缆接收电力作为动力,不需要使用内燃机。为确保交通安全,德国早期对该系统的测试将在夜间车流较少的时段展开,或者在闲置军用机场进行。

eHighway最早于2016年在瑞典问世,德国现在测试的系统与当时一致。卡车使用受电弓(车顶装置)来抓牢架空电缆并获取电力。卡车在刹车时可以向电网供电,这使得系统在受到干扰时特别有用。

这个系统暂时不会对测试路段的交通产生重大影响。每天只有5辆新能源卡车在电气化路段上进行测试,而路段的日均车流量为13.5万辆,其中约有10%是重型卡车。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卡车支持这一系统,减少的碳排放足迹可能会扩大,并且可以鼓励货运公司使用电力。

(实习编译:王莹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